用一场甜蜜旅行圆满你的爱情长跑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5月04日11:46

  经过漫长的爱情长跑,新人们往往在如何选择蜜月出行地而烦恼。如果要是国内呢?不是海南就是云南了。要是选择国外呢?除了海岛还是海岛,跟着小编换个玩法。提前选择你另类的新婚蜜月游吧!


诗巴丹:美丽的通话世界
诗巴丹:美丽的通话世界

  诗巴丹:美丽的通话世界

  诗巴丹坐落于东马来西亚西南,距离仙本那港(Semporna Port)36公里的北西里伯海(Celebes Sea)上,一年四季都适合潜水,大马政府向世界宣传这里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潜水天堂”。诗巴丹岛由火山的造山运动,海底陆块自海深2000米处向上垄起而形成,走完全岛一圈不超过20分钟。

  犹如朝圣者心目中的麦加一样,沙巴的诗巴丹就象是潜水者心目中的天堂。诗巴丹距离仙本那港36公里的北西里伯海上,是一个菌菇形状海洋小岛。地处北纬4度左右,虽极近赤道,却甚凉爽。

  诗巴丹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而5米的浅滩之后就是垂直落下600至700米深的湛蓝深海。所以1993年经过具有影响力的潜水杂志访问潜水同好,他们一致认为诗巴丹是世界上“海滨潜水”之最,同时也为世界五大峭壁潜水之首。水温温和、水流和缓、水中能见度也属中上,鱼类丰富,是世界闻名的潜水天堂。诗巴丹面积仅0.03平方公里左右,但它却被誉为全世界潜水人的“麦加圣地”、“神的水族箱”,世界潜水之父雅克-伊夫·库斯托称它是“未曾受过侵犯的艺术品”。

  整个诗巴丹潜水区域包括了诗巴丹岛,马步岛,卡帕莱岛以及石油钻井平台SEA VENTURE。

  去诗巴丹可不容易,须乘坐3小时飞机到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京那巴鲁,再乘坐30分钟内陆飞机到斗湖,然后坐1个半小时的小巴到仙本娜港,最后再坐近1个小时的小艇,才可以踏足这个小岛。此时,酒店的车辆早已等候多时,此后,剩下的事情你完全不用担心了。

  750美元5天4晚的套餐价格看上去有点贵,不过这已包括了吃、住、行及娱乐、交通的一切费用,比早两年的1300美元便宜多了。而且住的是名副其实的水上屋———整个木屋都悬在美丽的海水之上。每天的生活大致可以这样安排:白天玩浮潜,吃过天天不同风味的自助餐后,懒洋洋地看鱼儿在脚下觅食、打架,然后搬把椅子,在屋顶或海边晒太阳。

  玩过了潜水,你会明白诗巴丹“世上十大潜点之一”的名称绝非徒有虚名。这里是潜水爱好者的乐园,近岸的海滩上常可见到海龟在游走。离这不远的马布岛是世界罕见的小型海洋生物观赏点,可看到火焰章鱼、蓝环、变色乌贼、虎鳗、蝎鱼,可谓无奇不有!

  行程预算约:10000元×2(包括机票、吉隆坡或沙巴2晚、马布岛4晚住宿)

庐山:包个别墅赏冬雪 
庐山:包个别墅赏冬雪

   庐山:包个别墅赏冬雪

   都知庐山夏意迷人,孰不知庐山冬韵百媚。暮色下的雪峰英气逼人,空气沁人心扉。走在山路,树影映着人影,像清晰的雕刻。庐山有近600座别墅,仿佛万国建筑博物馆,美庐别墅、赛珍珠别墅、马歇尔别墅、松门别墅、竹隐别墅、小梅别墅……一个个名字总让人产生错觉:不似在山间,倒像在欧洲某个小城。意外的是价格也很亲民,最便宜的标间,80元一晚,高档的不过680元,有的别墅还包日制伙食,每天三餐35至50元,相当划算。

  行程预算约:1200×2

泰南:自由自在浪漫无限 
泰南:自由自在浪漫无限

   泰南:自由自在浪漫无限

  推荐理由:泰国没有春夏秋冬只有“旱雨季”之分,11月至来年4月是泰国的旱季,和煦的阳光、明净的空气,对初次出国旅游的新人来说最合适不过。

  泰国是佛教之邦,从曼谷机场开始,你就能深深感受泰国不一样的风情。这个被誉为“白象王国”的美丽国度,到处是金碧辉煌、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此外,这里还有现代化的建筑、怡然自得的水上人家,无论是过客还是常住客,都能找到自己“乐不思蜀”的兴奋点

  热爱海浪的新人,少不了去普吉体验一番,滑浪、跳伞、摩托艇、帆板、沙滩排球……刺激的海上项目正等着你们释放热情。入夜,巴东海滩上开始热闹起来,酒吧街上,霓虹闪烁,杯影交错,舞台上歌舞升平欢笑相随。

  回到曼谷,去水上市场看看吧,酷热拥塞的市街之外,这里的运河提供着别样的欢迎方式——长尾船上,当地小贩与游客进行交易,讨价还价不失为一种乐趣。喜欢逛街的小两口不能舍弃欧莱雅、Lee、Levi‘s和正宗泰国银饰的诱惑,Siam区的几个大商店,SiamParagon、SiamDiscoveryCenter、MBK……都有天桥相连,靠山路的手工艺品、周末市场都设有跳蚤市场,大到家具木器小到掏耳勺都可以在此找到。

  行程预算约:6000元×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