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拥抱大海 跟着陈好畅游迷人塞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4月30日10:52

跟着陈好畅游塞班
跟着陈好畅游塞班

  从小在青岛长大,陈好对于大海的熟悉程度、迷恋程度以及挑剔程度自然是骨灰级的。而作为极品海岛,塞班无疑实现了她对于完美大海的一个梦想,给了她拥抱大海、畅游大海的动力和欲望。

跟着陈好畅游塞班
跟着陈好畅游塞班

  蔚蓝引力

  对于一次旅行,如果你用一个月的时间来计划和期待;对于一个海岛,如果你用一个月的时间来想象和描画,可以想象这个虽然不会说话的海岛,它的压力会有多大;对于这次旅行,如果在你到达的那刻还会有诸多的惊喜和意外,对于这个海岛,如果在你离开的时候还会有诸多的留恋和不舍,可以想象这个虽然不会说话的海岛,它会有多么的骄傲和满足。 

  对于塞班岛的期待,陈好那只不辞劳苦的超大码旅行箱似乎就可以准确作答:三条热带印花长裙、六套最新购置的比基尼、五顶刚刚从日本订购的限量版宽沿草帽。这个对旅行、对大海有着狂热兴趣的女孩子,似乎在出发之前,就已经细细勾勒并预览了自己未来每一天的模样和快乐。而对于塞班岛的热爱,她那离开时闪着动人光泽的小麦色肌肤就是最具说服力的回答,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她旅行箱里又增加的两条印花裹裙、两只草编手袋、若干当地工艺品等等,还有最让我们传媒工作者汗颜的博客更新速度:“毫米”们早在第一时间图文并茂地掌握了陈好在塞班岛的一举一动。

  北马里亚纳群岛首府所在的塞班岛面积约为121平方公里,是群岛的最大岛屿。塞班岛天然的地理优势和保护完好的自然美景,使其成为海岛渡假的胜地。  

  塞班岛是因火山喷发形成,岛上胜景颇多,从塞班岛最高的踏破潮山(MountTapochau)向下望,便可一览塞班美景。在塞班岛的灿烂阳光下,洁白的沙滩亮光闪闪,海水碧绿清澈,天空蔚蓝透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享受着这热带的美丽海景带来的好心情。而塞班岛西侧海岸,因成圈挺立的珊瑚礁而形成了一个宁静的珊瑚礁湖,在这茫茫大洋的一角独辟一处风平浪静之地,与海一体却不相连,是难得的物造天华之地。

跟着陈好畅游塞班
跟着陈好畅游塞班

  塞班岛是公元前约5000年前,菲律宾等地的移民建设的岛屿。塞班及马里亚那群岛的原始美丽被世人所认识,是在1521年著名的航海家麦哲伦环球旅游后。1565年西班牙人登陆该岛后,宣布永久占有为其领地,并用西班牙皇后的名字起名为“马里亚那”,统治了近400年,1898年德国从西班牙手中购买了该岛,统治不到廿年,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失败后,德国将这一殖民地永久权转让给了日本。日本人在马里亚那诸岛大量种植了甘蔗,当时有大批的中国、南亚、韩国移民强迫移住,开发了大片种植甘蔗的农庄。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军队和美国军队为争夺该岛展开了激烈的战争。证明当时战况的遗址现如今已开发为特色旅游景点。美国向日本投射的两颗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就是在塞班岛装载后飞机起航的。

   

跟着陈好畅游塞班
跟着陈好畅游塞班

    日本战败后,联合国将北马里亚纳群岛、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帕劳岛和马绍尔群岛一起划给美国政府托管,托管期40年(1945——1985年),在托管期结束以后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帕劳岛与马绍尔群岛分别独立成立为共和国,而北马里亚纳群岛,在美国政府的策划下于1986年经全民公投决定,归属美国,成为美国版图的新成员,管理则由当地政府自治管理一段过渡时期。因此,岛上居民自1986年起,全部持美国公民护照,社会福利卡(即税卡)由美国加州统一管理。由于是当地政府自治管理,所以,进出北马里亚纳群岛不必经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签证,而由当地移民局自行解决,凡在当地出生的婴儿,均可申领美国护照,成为美国公民。

  2008年5月10日时任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化条例》,在2009年经美国政府国土安全部延期,将在09年11月28日收回其自治权。正式成为美国领土的一部分。联邦化以后,按照美国对西太平洋属地的政策,会给在岛的所有外籍人员发放绿卡,即大赦。

  矮小强壮皮肤略显黑色的查莫鲁人和卡罗尼亚人为原住居民。但是纯原住居民现如今很少见到。现如今见到的原住居民大部分为西班牙、德国、日本人等种族的混血儿。近两年中国人和菲律宾、韩国人具有明显的增长趋势。来岛旅游的观光客大部分为日本人和韩国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