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追捧上海世博 当红歌星欲献唱(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国际在线 | 2010年04月30日09:40

  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曾经成功举办了大阪和爱知两届世博会的日本对本次世博会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整个世博会期间,预计将有100万日本游客前来参观;而报名采访世博会的日本记者竟然高达1000多名,占报道世博会境外记者的三分之一;而日本企业,则争取分享世博大餐……

日本超人气组合smap将献演世博会
日本超人气组合smap将献演世博会

  当红明星免费献唱

  随着世博会上“日本产业馆”4月26日率先向日本媒体开放,日媒有关上海世博会的报道最近几天升温。该馆的主题为“来自日本的美好生活”,不少日本媒体细致地描述了馆内的布置,比如馆内高18米、宽10米的巨大显示屏上交替播放日本人气偶像团体“AKB48”的表演、日本四季美丽风景及展示日本传统文化的夏季祭祀活动等……

  此外,日媒还大量报道了该国超人气组合SMAP将献唱世博会的事。据报道,SMAP全体5名成员将于6月13日在世博会现场举办“SMAP放歌世博乐迷会”。据SMAP所属事务所称,这将是该组合自1988年成立以来首次一起出国演出。据悉,演唱会设在能容纳1.8万人的世博文化中心,观众不用破费,只需当天在世博会场所设的预约机器上预约即可。SMAP表示,他们对此次能参演上海世博会感到荣幸,将全心为观众奉献一台精彩的演出。

  售出10万张世博门票

  日本航空公司等日本公司不仅积极参与世博日本产业馆的展出,还在日常服务等方面下大气力,希望抓住上海世博会带来的商机。上海世博会期间,日航上海航线的空乘人员将统一佩戴以日本名画“红富士”为主题的“日本产业馆”徽章;并在机舱内播放上海旅游局制作的宣传片《Shanghai China,More Discovery, More Experience(意为“中国上海,更多的发现,更多的体验”)》,介绍上海旅游景点与世博会。在日本关西机场飞往上海的航班上,日航还提供特制的世博饼干,给乘客增添不少惊喜。

  目前,世博会门票在日本已经销售了超过10万张。很多日本友好组织的代表都对《世界新闻报》记者表示,届时将率团前往一睹这一迄今人类最大规模的文明盛会。日本最大的JTB旅行社和其他旅行社都在为抓住世博商机而使出浑身解数,设计了世博场馆游、上海周边省市游、自助游、名胜古迹游等多条丰富线路,满足游客需要。据称,为参与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设计的4月30日至5月2日的旅游套餐已售罄,而且不断有人前往咨询。

  日本角川文化振兴财团组织的活动颇富创意。为配合世博会开幕式,该财团复制了公元7世纪至9世纪派往唐朝学习文化、制度的日本遣唐使船。该船5月份从当年遣唐使出发地大阪出航,重走日本遣唐使路线,并在6月12日世博会“日本日”之际进入上海港。

  日本人的世博情结

  大阪曾经举办了1970年世博会,时隔40年,世博会仍然在当地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日本大阪市天满桥附近的商业街上有一家名为“EXPO CAFE”的咖啡馆。那里常聚集着1970年大阪世博会的拥趸者,店主白井达郎不断向来客讲述着世博会的魅力。他表示,虽然时隔多年,但仍然难以忘记自己少年时期对世博会的迷恋,那一年自己所有的记忆都给了世博会。

  白井的咖啡店有一种招牌甜点,名叫“EXPO天堂”,就是把小甜饼做成大阪世博会的象征“太阳之塔”的形状,类似当年世博会场内餐馆制作的点心,客人们可以一边品尝着甜点,一边阅读店内保留的当年世博会的各种资料,欣赏白井收集的1万多件关于世博会的藏品,重新感受和回顾大阪世博会的美好记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