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挑战北岛极限 惊险与优美的较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世界》 | 2010年04月26日11:18

  地广人稀的新西兰没有厚重的历史和雄伟的建筑,但这里大量“出产”人高马大体魄强健的运动型达人,他们自小经受各种极限运动的考验而百炼成钢。在新西兰的北岛旅行,可以不逛街、购物、享受美食,但绝对不能错过各种挑战自我的极限运动。

  适合人群

  身体健康、喜欢户外运动的旅行者,性别与年龄没有太多限制,关键是有挑战自我的勇气与愿望。此行程还极其适合作为公司的拓展旅行项目。

  旅行预算

  新西兰的物价适中,一天吃住行常规开销,平均80~100新元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旅途享受。


蹦极 自由落体处女秀
蹦极 自由落体处女秀

  第一天  蹦极 自由落体处女秀

  极限地点:奥克兰市中心

  极限类别:高度+失重

  极限难度:1.5

  极限指数:5

  虽然是新西兰人口最多的城市,但奥克兰(Auckland)仍能让人一出机场就明显感觉到空气质量的大幅提升,无论你来自哪里。我当然不满足只是呼吸南半球的纯净空气,而是要玩些更刺激神经的东西。于是,直奔奥克兰大桥。

  当地人说:“如果没有体验蹦级,就等于没到过新西兰!”之所以如此理直气壮,是因为蹦极这个如今全球流行的玩意儿,正是被新西兰人发明的。1987年,随着新西兰人AJHackett尖叫着从埃菲尔铁塔一跃而下,世人也一起尖叫着首次见识到这种挑战人类心理极限的运动,在当时被认为是“玩儿命”的蹦极,此后便开始兴起,逐渐风靡世界。

  AJ Hackett Bungy冒险公司是蹦极运动的嫡传弟子,这点从其名字就可以知道。2002年,AJ HackettBungy公司在奥克兰市建造了一个特殊的蹦级跳平台,它隐藏在奥克兰海湾大桥下,距离海平面40米,成为新西兰唯一的海上大桥蹦级跳平台,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海港大桥蹦级跳的发源地。

  奥克兰港湾大桥全长1079米,有8条平行车道,是新西兰唯一的港口桥。当人们驾车从桥上驶过时,如果看到有人一跃而下,那么只有两种可能,或是蹦极,或是自杀。令人欣慰的是,前者占绝对多数,与后者比例为1000 : 1。

  在经过短暂而严格的“上岗培训”后,我穿上特制的防风套服,腰上系着保护挂钩,颤颤微微地开始了高空之旅。大桥主体为钢铁结构,在巨大的金属构件之间,一条专门的游览通道从桥底蜿蜒曲折直达桥顶。我将身上的挂钩扣在通道右侧的金属杆上,遇到金属杆的连接处需要稍微用力才能使挂钩顺利通过,而且有时还需要将挂钩取下再扣上,右手随时小心翼翼地提着挂钩,感觉自己像一名执行高空作业的特种行业工人。

  向导Lindblom是个健谈的人,在前进过程中,话题从什么是Kiwi式幽默一直到桥面为调节汽车压力而设计的自动适应装置如何工作。与闲聊相比,我更喜欢从这里观看先上去的人如何从桥上完成蹦级,尤其是在蹦级平台正对面时,角度非常好,可以看到蹦级者临跳时的表情和动作,有的做祈祷状、有的瘫坐地上、有的满不在乎、有的绝望地抱头....。.起初让人觉得有趣,随着临近逐渐紧张。自己将是他们中的哪一种,我在心中寻思。

  当站在桥顶钢架上的时候,我绷紧的神经反而松弛了,或许是眼前的美丽景色舒缓了心情:脚下是飞驰的汽车,远处是美丽的奥克兰海港,不时有几艘帆船和摩托艇从桥下驶过,这里是观看奥克兰全貌的最佳去处。但待会蹦极时往前迈一步,又会是什么状况呢?

  终于走到了位于桥面下的蹦级平台,这是类似一节椭圆型火车车厢的空间,里面布满了各种绳索等设备,我上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刚刚协助一位德国老兄完成蹦极,与其说协助,倒不如说是把他“推”下大海,尖叫声由近及远抛将开来,伴随着播放的是高分贝的重金属摇滚,这显然是用来壮胆的。

  轮到我了,余光所见脚下遥不可及的海面,着实有点恐惧。工作人员让我冲着对面桥墩上的摄像头挥手微笑,那里记录下的想必是我此生最难看的微笑。我平举双手,深吸了一口气,脑海中一片空白,健步向前跳了下去,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在纯净的空气中向下俯冲,眨眼的工夫,大海触手可及,就在我以为要纵身入海的刹那,突然又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拽了上去,快速上升到一定位置,经过短暂的停顿,继续向下....。.反复几次,终于,一切归于平静。这时我才意识到刚才一直伴随我的词儿尖叫就来自我自己的喉咙。当再次回到平台,迎接我的是游客们鼓励的掌声,以及荷尔蒙上升导致的持续兴奋。我的处女蹦级跳,就这样献给了新西兰,献给了奥克兰海湾大桥。

  旅行新西兰关键词

  到新西兰旅行,以下这些词汇不可不知

  电影:没有哪个国家能像新西兰这样,仅仅凭借电影就吸引了无数游客接踵而来。《指环王》、《纳尼亚传奇》、《鲸骑士》、《金刚》等影片都曾在新西兰取景拍摄,让人们认识了一个个奇幻世界的同时,也对现实中的新西兰心存向往。

  毛利人(Maoris):毛利人是白云之乡(Aotearoa)新西兰的土著居民,早在1000多年前,他们乘坐远航独木舟离开自己的家乡哈瓦基(Hawaiki),来到此地繁衍生息。现在,毛利人虽然只占新西兰总人口的14% ,但其语言和文化却对新西兰的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Kiwiana:要想知道“奇异风格”(Kiwiana)是什么意思,首先必须弄清楚Kiwi是什么。Kiwi的意思是奇异鸟,它是新西兰的国鸟,独产于新西兰本土。这种鸟拥有非常与众不同的羊毛和特征:不会飞、长喙、鼻孔在喙端、惯于夜间活动、以地上的小虫为食……或许因为其产地和这些独有的特征,多年来,Kiwi成了新西兰人的代名词。比如,人们常说,Kiwi式幽默,Kiwi的“自己动手”态度。大凡带有新西兰特色的东西都被笼统地称做是Kiwiana。

  NZ$:新西兰的通用货币,用符号NZ$表示。1NZ$约等于5.5元人民币。下文中的价格,将直接用此符号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