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城”:探寻巴黎神秘的地下世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黎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4月23日11:34

  时尚之都巴黎是著名的“灯光之城”,但是,在这个流光溢彩的大都市里,还存在着另一个完全不同的“黑暗之城”——巴黎地下世界。


探寻巴黎地下世界
探寻巴黎地下世界

  在那里,有四通八达的地铁、纵横交错的地下水渠、大面积的停车场、隧道、地窖以及大量尸骨和坟墓……

巴黎地下水渠
巴黎地下水渠

  大约185英里长的地下通道、水渠、地铁、电线、电缆线等组成了这个城市的“地下世界”,其中,大部分是过去的采石场,它们历史久远,当年用来建设巴黎的很多石头即来自这里。

  巴黎地下水渠工程的规模也非常浩大,市民饮用水的50%是通过地下水渠输入的,地下水池的蓄水量约120万立方米。据说,这些仍在使用的地下水渠不少是16世纪建城时修建的。

如今政府已辟出不少古渠供游人参观。
如今政府已辟出不少古渠供游人参观。

  巴黎地下水渠博物馆,恐怕世界上很少有像它那样能供人参观旅游的地下景区了。巴黎地下水渠博物馆其实是巴黎下水道系统工程的代名词,它有数百年的历史,初建时工程浩大,管道加起来的总长度达2350公里,有6000多个地下蓄水池,总蓄水量约120万立方米,它的地下布局与巴黎的地面街道相互对应,据说巴黎市民饮用水有一半是通过地下水渠提供的。如今,巴黎地下水渠博物馆只开放其中很小的一部分,有通畅的路标指示,有明亮的照明设备,还有下水道修建时期的实物和老图片。巴黎下水道系统与巴黎地铁一样,至今仍在为现代巴黎人尽职服务。

  在这个另类的大场所里,曾经有人在阴暗潮湿的空间举着手电筒聚会,那些散发着霉味的采石场也被冠以“地窖”的新名字。

  另外,诗人和音乐家们常常到这里寻找灵感。诗人亨利·卡扎利斯的一些著名诗句就诞生于此,而《吸血鬼》小说的作者安妮·赖斯也是在这里想象出了一些恐怖的场景。

不管是热衷于冒险的年轻人,还是城市里的探险家,都喜欢在这里出没。
不管是热衷于冒险的年轻人,还是城市里的探险家,都喜欢在这里出没。

  多年来,各式各样、变化无穷的巴黎地下世界是这个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如今,这个原本就奇异怪诞的地下迷宫越发具有吸引力,不管是热衷于冒险的年轻人,还是城市里的探险家,都喜欢在这里出没。

  在地下世界的最深处,还静静地安放着许多“地下墓穴”。据说巴黎地下墓穴有600万具骨架,这是由巴黎的历史所造成的,18世纪法国大革命和巴黎公社起义期间,曾有多次激战在这座城市进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黎 paris

巴黎(Paris),法国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法国人有两种,一种是“巴黎人”,另一种是“住在巴黎以外的人”。法国的公路里程从巴黎圣母院开始,一块小小的石碑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中心。一百..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