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春天骑行 全球低碳单车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3日10:45

  到了陌生的城市,没有哪种方式会比骑单车更适合看风景。你可以骑上单车,自由规划自己的线路与日程;你可以深入大街小巷,找到这个城市最美丽的细节;你可以走走停停,随时与当地人交流沟通。在环保与低碳日益成为我们追求的主流生活的今天,骑单车显得尤其贴切与时尚。

低碳骑行
低碳骑行

  现在,全世界有众多国家都在大力提倡骑车出行,它们组建了完善的自行车租赁系统,设立了专门的自行车道,有的甚至还在路上专门竖起了自行车骑行路标。

  我们挑选了全世界最适合骑单车旅行的几个目的地,如果你正要去实现一场前往那里的旅行,那还不赶快去租一辆单车,在明媚的春光中悠然享受你的快意骑行吧!

  Annecy 环湖骑行以运动之名

  从湖边到山野,安纳西湖边风光变幻

  骑行地:法国 难度:中低,稍有曲折

  安纳西湖由于天赋秉异的自然风光,再加上周边山林环绕,空气洁净度高,因而适合开展各种水上及高山运动,无论夏天的冲浪、滑翔伞,还是冬天的滑冰、滑雪,来自法国本土及世界各地的运动爱好者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

  当然,还有这里的自行车运动,当地人信奉一种“我锻炼我健康”的快乐,也正基于此,安纳西正在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运动为了生活更健康
运动为了生活更健康

  46公里 穿梭之旅

  安纳西湖边有一条46公里长的环湖自行车道,车道并没有紧贴湖岸而行,有时会岔到农庄村落,有时又会穿越隧道,所以眼前景色交替变化,从碧湖蓝天到法式乡村的红塔尖顶,从黝黑到光明,总有一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亮点,把骑行过程变得不单调不雷同。并且不由得让人开始由衷羡慕那些湖畔别墅的主人,他们把春暖花开看遍,而湖光山色又把他们看老,如果可以这样相伴一生,也该心中无憾。

  运动为了生活更健康

  在安纳西骑行,4个小时即可绕湖一周,普通的游客可能只是骑骑停停一边拍照一边看景,但是,这里更多的骑行者无论男女老少却都是全副武装,从头到脚包括流线型头盔、风镜、紧身衣、短裤、运动鞋,一个都不能少。他们骑行的速度也更快,从身边超越时甚至能听到一阵阵刷刷掠过的风声。通常,这里一到周末湖畔就更热闹了,骑车的,滑板的,滚轴的,密集处能排成一条直线。这也更符合全民健身的精神,并不是让所有人都成为奥运冠军,而是让普通百姓活得更加健康。

  安纳西自行车道共有46公里,通常环湖骑行需要4个小时。除了骑车外,还可以玩轮滑。信息中心提供免费自行车线路地图。

  TIPS:自行车租赁:古城内有许多租车小店

  价格:半天5欧元,全天9欧元。Keukenhof 海平面下 花间游走

意外发现的“神仙居所”
意外发现的“神仙居所”

  Jaspar 探秘落基山

  傍晚时分,是最佳的骑行时间

  骑行地:加拿大骑行 难度:高,大多是山路,山地车是最佳选择

  落基山贾斯帕国家公园中心有一面平静湖泊,湖边是一家酒店,如果你住在酒店,就可以免费租到自行车在落基山公园中随意畅行,欣赏这里的无尽美景。

  据说最早发现落基山美景的是个铁路公司的勘探员,1882年的一天,他在当地部落酋长的带领下来到落基山的湖畔。当他第一眼看见那天湖雪山时,仿佛被林中魔女石化一样呆住了,还以为误闯了神仙的居所。他这样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那绿得令人发指的水杉,那蓝得幽静无边的湖泊,那白得让人眼盲的雪山,还有北美红鹿,这从神话时代就活跃于此的宠物——这就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伊甸园,走进它,谁还会在乎苹果与蛇?

  移步换景山中行

  在山路间骑行,脚下铺路的是各种长相奇特、颜色鲜艳的蘑菇,络绎不绝的骑行者让湖边笔直的水杉从来不曾感到寂寞。路边还有一间茶社,骑累了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喝茶、聊天、歇歇脚。

  用“移步换景”这个词来形容这里的美景是最合适不过的。一路上,一排排高低相间的绿色灌木耸立在两岸,不时从其间窜出几个鲜艳身影,那也是同样骑着山地车的旅人们。运气好的时候,你还会看到北美红鹿,公鹿挺着一米多长的华丽大角,走起路来威风凛凛。如果赶上交配季节,你就能看到一场争夺地位的好戏,公鹿之间把维护一夫多妻的传统变成你争我夺的游戏,不时用那美丽大角捉对厮杀,互不相让地抵着,直到战胜对手。

  在这里,如果你和当地人同行,他们一定会给你指点这里印第安人的圣地——在一片灰褐色山峦中有一座奇特的山峰,勾勒出一个印第安老人的嶙峋面孔,向前突出的下巴,笔直的鼻梁,更绝的是脑后白色岩石形成的长长羽毛。不过,因为是圣地,所以游客们也极少前往,因为没人敢上山惊扰酋长休息。

  保护自然是唯一的法则

  骑车路过湖边的时候,经常会看到钓鱼的人们,他们会把小船开到湖水中央,然后甩出鱼竿静等甘愿上钩的贪吃鬼。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鱼竿都不用鱼饵,取而代之的是一条色彩斑斓的塑料小鱼,无论你的鱼竿被拉弯多少次,你都不可以把钓上来的鱼带走吃掉。兴趣归兴趣,维护生态平衡却是加拿大人人需要遵守的法则。

  落基山山路复杂,可以随意规划线路,但是,如果你方位感不靠谱儿的话,出发前还是找个向导吧。

  TIPS:自行车租赁:在贾斯帕花园酒店可以免费租到自行车,前台有免费地图。

“骑行”走进生活
“骑行”走进生活

  “骑行”走进生活

  还有更多国家都在力推骑自行车的交通新方式,不仅仅是旅行,当汽车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自行车又重新走进了他们的生活。

  英国——英国伦敦,有一项特别便捷的租车业务,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汽车,改骑自行车。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向服务中心发短信,就会收到一个开锁密码,通过这密码,用户可以在任何租车点自行把车骑走。而达到目的地时候,再次发送短信,便可得到上锁密码。另外,为了方便人们租车取车,伦敦的每个自行车租赁点都会有一张地图,地图上有明显的红圈可以显示出市内可以停放出租自行车的地方。

  西班牙——西班牙全国大力推行“自行车自由行计划”,对象主要是游客。在巴塞罗那市区内,自行车的出租点非常多,大部分集中在火车站、地铁站、大型公共停车场等地。

  德国——德国不少城市也有旅游自行车出租,街上不时见到“自行车”的标识,意味着你可在此潇洒骑车。而且在城市中,自行车道都专门以红色标明,它们就像一条条彩带镶嵌在道路两边。道路非常宽,让骑车的人感到绝对安全。

  瑞士——瑞士的自行车更是随处可见,而且骑自行车旅行已经成为了新的旅游时尚。街头不少的自行车的车兜里插满了鲜花,只要对生活充满热爱,照样能把普通的自行车营造得非常浪漫。瑞士的春天到秋天都是骑车的最好的季节,一路上,既能锻炼身体,还可以尽情地欣赏路边美丽的风光。

  丹麦——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也有“公共自行车”设施,这些公共自行车最适合在城市的旅行者使用。一般只要投入20丹麦克朗的保证金就可以使用脚踏车,如果不想骑了,只要停放回任何一个自行车的停放点就可以取回保证金。

  比利时——很多公交车站和地铁站都会配有自行车。这样方便上下班的人,他们只要投一欧元的硬币就能把自行车骑走。当然也不怕你不把车送回来,因为这一切都是在监控器的摄像头之下进行的,再说,他们也非常讲信誉。(来源:yoka时尚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