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寻觅爱神的踪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雅典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2日11:27

  蜜月指数 ★★★☆☆

  推荐理由:小爱神丘比特与凡间少女Psyche的情话+希腊国宝“雅典娜神庙”

  最佳时节:每年4-6月和9-10月。

  温情提示:在雅典,有不少的观光服务处,内有饭店资讯、风景名胜的介绍手册等。游客可以在服务处查询各交通工具的时刻变化以及备博物馆的开馆时间等。也可以在旅游服务中心(EOT)(地址:从宪法广场的希腊国立银行一楼至Amerikis街2号)索取地图,以及从雅典至爱琴海各岛的船班、爱琴海备小岛的介绍等。

夜幕下的雅典城
夜幕下的雅典城

  一颗颗纯白色的珍珠,曾经在女神圣洁的面庞边闪亮,装点她们悠长的发丝。它们在无声间滑落,飞向蔚蓝的海洋,成了人间流传千百年的神话。和爱人携手站在爱琴海边,看着翻卷在波涛里的海的表情,眺望远方若隐若现的红帆。雅典娜女神的美貌也如眼前的风景一样令人惊骇而感动吗?夜色降临,遥望夜空的双鱼座,小爱神丘比特与凡间少女Psyche的情话似乎就在耳畔轻柔地响起。浓浓爱意填满诸神心中,飘荡在雅典的上空。

  三面临海的Sounio绝壁顶处,伫立着一座白色的大理石的神庙一一苏纽海神庙。发生在这里的神话故事有哀伤的爱情、无私的豪情和悲壮的亲情,令无数参观者唏嘘不已。雅典国王爱琴唯一继承人忒修斯勇斗牛精,并博得了阿里阿德涅公主的爱慕,可为了不给雅典带来新的灾难,忒修斯忍痛与公主诀别。而苦盼儿子凯旋的雅典国王误认为儿子已死去,绝望跳海。爱琴海也因此得名。

  坐缆车登上市中心得利卡维托斯山,全城风景尽收眼底。这座白色的山是雅典娜女神随手丢掉的一块巨石。利卡维托斯山对面的山丘便是伟大的卫城遗址,从雅典市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卫城的山顶荟萃着古希腊文明最杰出的作品,卫城也因为这些博物馆而闻名世界。巴特农神庙,又称“雅典娜神庙”,有“希腊国宝”之称,建于公元前447-438年,由46根多立克式环形立柱构成柱廊,中门楣饰带由92块白色大理石装饰而成。卫城博物馆,位于卫城东南角,于1878年完工。自1834年起,卫城山各神庙出土的文物都保存在这里,以石雕作品为主,最珍贵的藏品是“红小牛的人”、“脱鞋的雅典娜”及四根存于氮气箱内的依瑞克提翁神殿女像列柱。

  雅典浓郁的人文精神充分体现在众多的历史遗迹中。奥林匹克竞技场是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会址,呈马蹄形,观众座位由白色理石堆砌而成。卫城西侧的剧场现在仍然是夏季露大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的场所;东侧的酒神剧场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该剧场建于公元前5世纪,最早是向酒神祈祷的地方。位于卫城人口南侧的阿迪库斯音乐厅建于罗马时代,可同时容纳6000名观众。山丘下的戴奥尼索斯剧场约为320年所建,为希腊戏剧的发源地。

  不熟悉雅典的游客可能会抱怨雅典餐馆的饭菜又生又冷,不符合中国人的胃口,但实际上雅典深深浅浅的小巷里经常可以找到一些味美价廉的餐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雅典的餐桌上几乎离不开海味。无论是最便宜的炸小鱼,还是价格不菲的大龙虾都可以点到。普拉卡是雅典旧城区,在中央花园区里能吃到很纯正的希腊饭。在逛累了普拉卡的旅游纪念品小店后,吃一份肉末奶酪茄子糕,再吃点儿橄榄油沙拉,真是比神仙还惬意的时光。

  白色的大理石建筑,白色的爱神雕像,白色的神殿和剧场,连自己的心情也渐渐变得纯净而透明,在雅典寻觅爱神足迹,每一步都是快乐的。

  相关爱情地图:

雅典卫城 穿越历史的旅程

在希腊古代遗址中,最有名的当属建造于雅典黄金时期的卫城。2000多年以来,雅典卫城一直是雅典市最壮美的风景。战争的破坏,宗教的亵渎,文化的掠夺,这一切都无法减弱它的魅力。在卫城这块废墟里埋藏着希腊黄金时代的理想……[详细]

最酷的总统卫兵和最强硬的教堂

希腊国会大厦前的总统卫士头顶红帽,身着短裙,脚踏红鞋,庄严而优雅地守卫在无名烈士墓前。每小时一次的换岗仪式最吸引人的眼球,步枪和皮鞋咔咔作响,大腿台的老高老高。最令人眼花缭乱的是交叉换岗……[详细]

如绿宝石般耀眼的罗德岛

罗德岛是位于东部爱琴海中的佐泽卡尼索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岛上有着丰裕的历史遗迹,让人怦然心动的风景,蓝色的水域和现代的愉悦恭候着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希腊将她称为“绿宝石岛”……[详细]

白色的精灵圣托里尼

如果说罗德岛的绿给爱琴海的蓝添以自然的美丽,那么圣托里尼的颜色是白色,孕育浪漫的这座位于爱琴海地中海交汇处南部基克拉泽斯群岛中的火山岛,有着曾经炽烈的历史。与其说它是一个岛,……[详细]

  蜜月锦囊

  交通:国航CA3005航班从北京、上海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转机至雅典。雅典境内交通方便,公车是乘车前买票,售票场所是书报亭和车站,可以一次买几张,在市区的公共汽车上通用。雅典还有许多汽车租赁公司,这些公司大都位于Syngrou大道。

  住宿:希腊的旅馆分为A、B、C、D、E5个档次,由希腊国家旅游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都挂在旅馆房间的门后。

  美食:希腊烤肉(将铁板上烤好的猪肉和土豆条包在又香又松的面饼里,蘸上特制的酸奶酱),希腊沙拉上堆满了羊乳酪。最出名的点心是起司派、菠菜派、果仁蜜饼。

  语言:官方语言希腊语,英语、法语通行。

  费用预算:两人约人民币17880元(从北京/上海出发)。

    来源:爱蜜月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雅典 Athens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基菲索斯河和伊利索斯河穿城而过。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