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慢妙旅途 在慢镜头中游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老挝 | | 2010年04月21日09:32
清晨,街头布施的和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晨,街头布施的和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时间:8~10天       难度:★★☆☆☆

  货币:老挝基普     汇率:1元人民币≈1250老挝基普 

  时差:-1小时

  -线路概括-

  在老挝旅行就像是把自己放到了一部电影的慢镜头当中,破旧的大巴车似乎永远也开不到目的地,车窗外是安静的村庄、残破的佛塔和浑浊的河水,仿佛午睡时“慢妙”的梦境。不过,当地人灿烂的笑容和清澈的眼神又时常会把你从幻觉中拉出来,令你感到真实得不能再真实的心灵震撼。

  -交通及签证信息-

  北京的老挝大使馆以及昆明的老挝总领事馆都可以办理老挝签证(老挝驻北京大使馆接受中国所有地区申请者的签证申请)。只需当时填写一张简单的申请表格、贴好2寸证件照,连同140元签证费交给工作人员,3个工作日后,你便可以获得老挝的旅游签证。

  如果不想把过多时间浪费在路上,建议选择傍晚从昆明出发的国际巴士。中午到达昆明机场后,在南部汽车站可以花360元购买到直达琅勃拉邦的国际巴士车票。当天傍晚5点左右,大巴便准时从昆明长途车站出发,第二天清晨时分,便到了云南与老挝接壤的边境小城磨憨。中国海关早8点半开始办公,所以你还有时间吃早餐,以及与换汇小贩充分讨价还价,这里是汇率最合理的地方,建议在此兑换老挝货币。中国与老挝的海关相隔不远,只是前者效率略高,后者需要排队等候的时间长一些,而如果车上有携大量货物的人,你便要有足够的耐心了,从这里开始,每个人都要开始适应老挝的慢节奏。

万荣以喀斯特地貌闻名,景色秀美
万荣以喀斯特地貌闻名,景色秀美

  -境外部分行程攻略-

  过境后的老挝边境小城名为“磨丁”,这里距离古城琅勃拉邦不到300公里,但由于盘山路加之经常有修路的状况,巴士需要七八个小时才能到达。琅勃拉邦是个值得停留两三天、慢慢体会的城市,一天不同的时光中,属于这里的场景一一准时出场。清晨,街头布施的和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排成一队整齐行动的和尚身穿明黄色袈裟,每到一家门前,便有当地人将饭菜分发到他们的衣钵中。之后,城市渐渐醒来,人们慢悠悠地开始一天的时光,在街头的餐馆品尝当地人的午餐、饭后喝一杯下午茶,是了解这个城市最好的方法。傍晚时分,仔细看看夕阳下的美丽建筑,是最让人心醉的事。

  从琅勃拉邦到万荣需要一个白天,早上出发傍晚可以到达。万荣以喀斯特地貌闻名,景色秀美、气温又比其他地方相对低一些,很多度假者都直奔这里,然后享受一段悠长假期。漂流是这里最流行的娱乐项目,坐着橡皮船,顺着并不湍急的河水漂下来,感觉很是舒服。入夜以后,投宿到舒服的小客栈中,在门口的小餐厅中吃上一份物美价廉的西式餐点,喝上一瓶TIGER啤酒则是莫大享受。万荣因为有众多游客光顾,所以各项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让你丝毫不会觉得闷。

  从万荣到万象,又需要超过10小时的车程,虽然是老挝的首都,但这里的精彩程度与万荣和琅勃拉邦比起来显然要差很多,既没有太多古迹,也没有美丽的景色,唯一的“景点”就是市中心空旷的广场和孤零零矗立在中央、模仿巴黎而建的凯旋门,雇辆三轮车转一个下午之后,你就可以像其他背包客一样,考虑离开这里了——对大多数游客,万象只是个中转站而已。如果时间不够,可以坐飞机返回昆明;如果还有时间接着走,可以继续前往泰国、越南或柬埔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老挝 laos

作为东南亚唯一一个内陆国家,老挝并没有让旅行者感到丝毫的拘束。相反,悠闲而轻松的在这个国家的南北纵贯线上穿越旅行,是为众多背包客们所津津乐道的旅行体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