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博会,蒙特利尔来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8日12:55

  2010上海世博会,蒙特利尔来了!

  随着2010世博会蒙特利尔展区竣工,开始恭候全球宾客的光临,蒙特利尔世博专题网(http://travel.sina.com.cn/z/Montreal-in-SH/index.shtml)今日上线,象征着旨在全面展示蒙特利尔卓绝魅力的网络推广活动正式启动。至此,人们可以通过在线浏览、现场参与世博会蒙特利尔展区的展示与活动、甚至亲临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等多种渠道,领略这座北美名城的独特风采。

  蒙特利尔市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最大的城市,也是加拿大最具多元特性的国际大都会之一。典雅深厚的欧式浪漫与现代高效的北美文明完美融合,迸发出无限创意与灵感,使她成为北美第一座 “设计之城”(授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蒙特利尔生活着80多个族裔,独特的文化禀赋犹如朵朵奇葩、异彩纷呈,“享乐生活”的城市理念在这里早已如呼吸般自然渗透进生活。无怪乎全球知名的旅行指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将蒙特利尔评选为“全球最快乐的地方”。蒙特利尔在国际舞台上同样光彩夺目,这里曾举办被誉为“20世纪最成功”的1967年世博会,以及1976年的夏季奥运会,这些盛会所保留下来的文化遗产即使在21世纪的今天仍然令人赞叹。

  “创新”,一直是蒙特利尔另一重要标志。创新是蒙特利尔经济成功的重要因素,这座城市拥有着丰富且成功的创新经验。可持续能源、生命科学、航空航天、纳米技术、信息技术、数码动画艺术、环境技术、设计等等,酷劲十足的蒙特利尔正在众多领域引领着行业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一流的商业环境和无与伦比的生活品质,让众多人才对蒙特利尔趋之若鹜。

  2010世博会蒙特利尔展区

  位于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蒙特利尔展区将通过多媒体演示,再现这个国际大都市在城市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最佳创新实践。同时,蒙特利尔将借助最新科技,与世界分享城市实践方面的专业知识,提供独特的创新体验。

  蒙特利尔市市长Gérald Tremblay先生表示:“蒙特利尔是北美唯一全程参与2010年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的城市。在为期六个月的展览期间,我们将向全世界展示圣-米歇尔环保中心的华丽变身。”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将展示全球50多座城市在城市规划方面的独特创新。毗邻世博会3号门的蒙特利尔展区,最具特色的当数它的动态多媒体影像投影平面。5.75米×3.5米的动态多媒体影像将呈现在720块活动面上,营造三维立体逼真的动态效果,再现圣-米歇尔环保中心的历史变迁——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圣-米歇尔环保中心,由最初深约70米的石灰岩采石厂,变成了城市的垃圾填埋场,并最终改造成一座优美的公园供人们休闲娱乐。

上海世博会蒙特利尔展区的动态多媒体影像
上海世博会蒙特利尔展区的动态多媒体影像

  2010年:庆祝蒙特利尔与上海25年的深厚友谊

  为了庆祝上海与蒙特利尔结为姐妹城市25周年,上海世博会特意将5月14日定为“蒙特利尔日”。与此同时,蒙特利尔市市长Gérald Tremblay先生将带领该市经济、公共事业、以及文化领域的代表团访问上海,并参加“蒙特利尔日”的庆祝活动。

  Marie Saint Pierre为蒙特利尔展区度身定制工作人员制服

  蒙特利尔在服装与时尚方面有着国际影响力。此次,蒙特利尔市政府时尚办公室特别发起“上海2010大赛”,邀请当地的服装设计师共同为展区工作人员制服出谋划策。最终,来自Marie Saint Pierre的设计因其富于蒙特利尔创新精神的特点脱颖而出,成为蒙特利尔展区指定服装。  

由Marie Saint Pierre设计的制服
由Marie Saint Pierre设计的制服

  “植树人”立体花坛扮靓上海世博会

  为了庆祝蒙特利尔与上海25年的友谊,曾经获得日本2009滨松国际立体花坛大赛大奖、被认为“迄今为止,国际立体花坛大赛所展示的最美好的作品”——“植树人”,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亮相毗邻世博园的浦东白莲泾公园。这个作品由“蒙特利尔国际立体花坛”设计,包括了100多颗树木和超过20万株植物和花卉。

“植树人”立体花坛
“植树人”立体花坛

  访问蒙特利尔世博专题网,在线探索蒙特利尔:

  http://travel.sina.com.cn/z/Montreal-in-SH/index.shtml

  世博期间,蒙特利尔与新浪网旅游频道合作推出“蒙特利尔世博专题网”,全面展示蒙特利尔的魅力,为广大网民提供别样的在线体验。除了从专题网上深入了解蒙特利尔的方方面面,网民还可参与有奖问答,赢取免费世博门票和蒙特利尔5日游。同时,源自加拿大古老传说的神秘之旅也将以系列动画的形式等待你的同行。

${长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