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秘鲁首都利马 博物馆串起的文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利马 | | 2010年04月15日11:35
博物馆里的金面具
博物馆里的金面具

  被称为“南美洲的罗马”的利马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是个不折不扣的博物馆之城。难怪有人说:没去过秘鲁[详情 游记],就无法了解南美过去的辉煌,就无法体验南美的神秘。也正是因为这些博物馆的存在,才使得利马的文化变得如此多彩而又独特。

  也许有点不可思议,仅仅一个利马城,就有超过40座的博物馆,而关于秘鲁历史的烙印就那么活生生印在那些蕴含着浓厚古印加人的神秘色彩的文物里。

展出的婴儿木乃伊
展出的婴儿木乃伊

  宗教法庭陈列馆曾是在西班牙殖民统治期间使用过250年的宗教法庭;建造于19世纪的共和国博物馆里详尽地陈列着殖民统治前后的珍贵的绘画和手稿;南美洲最有趣的博物馆之一的人种学和考古学博物馆陈列着的是记录西班牙殖民统治前后的文化、艺术的珍贵文物;利马历史博物馆里的文物则诉说着秘鲁人民反抗西班牙殖民者斗争的历史故事。

博物馆里的纯金制品
博物馆里的纯金制品

  秘鲁黄金制品和世界兵器博物馆,简称黄金博物馆,位于利马市蒙特利科区,是一家私人收藏博物馆,创建于1966年,堪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私人博物馆。深藏于地下数不尽的黄金藏品是令人惊艳的,一对用纯金制作的手掌,同真人的手完全相似;被敲破后用黄金箔来修补大洞的脑颅骨神奇难以置信……相信吗?当年印加部落的巫医就掌握了黄金箔修补破损颅骨的现代修颅术!相信吗?这里居然还藏着毛主席赠送的手杖式佩剑!我想,如此的细致,馆主一定是个执著的人。不论如何,怀着猎奇心理远道而来的我,在这里,已经找到了想要的猎物。

调查博物馆的刑罚之一
调查博物馆的刑罚之一

  调查博物馆展览的大多与西班牙殖民时期的一段特殊历史有关。菲利普二世于1569年下令要在他管辖下的属地时消除一切邪教及其信徒。1570年从西班牙来的“软差大臣”在利马就开始了围剿邪教的运动。有趣的是这个命令只管白人,即西班牙人和其他欧洲人,并不包括印加和其他印第安土著。此运动持续了250年。在这期间共杀了至少3000白人异教徒,其中包括不少犹太人。查处犹太人的总部就在这个展览馆里。展览里用了许多模型来演示当年的情形,再现了许多刑罚和杀人场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利马 lima

利马被誉为“国王之城”,是秘鲁利马省首府,跨里马克河南、北岸,利马的名字即来源于里马克河。1535年1月18日,西班牙冒险家皮萨罗来到里马克河畔,宣布在此建立都城并设立总督府,以表示对当时西班牙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