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和上海的友好关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4日21:04
2006上海世纪公园立体花坛大赛蒙特利尔作品
2006上海世纪公园立体花坛大赛蒙特利尔作品

  上海市和蒙特利尔市之间的第一份协议是在1985年由让·德拉波市长和汪道涵市长签署的,后来一直是每三年续签一次,当时的主要目的是在城市管理的各个领域进行交流并完成一些具体项目。

  作为交流的结果,人们在蒙特利尔植物园修建了主要是由上海市政府出资的梦湖园,还在中国城修建了牌楼和中山广场。

  在上海,蒙特利尔市政府与魁北克省政府和加拿人联邦政府以及私人企业合作,于2000年7月建成了上海蒙特利尔园。除了这些投资,两市还根据所签署的各种备忘录,在双方的市政部门之间就档案管理、城市规划、民防、垃圾管理、体育和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技术互访。例如2005年4月,韩正市长为庆祝我们两市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访问了蒙特利尔。上海向被指定为“世界图书之都”的蒙特利尔市政府赠送了约600种图书。同样,当特朗伯雷市长于2006年4月为签署2006 - 2008友好合作协议访问上海时,我们也进行了回赠。这种做法后来在每年一次的基础上延续下来。通过这项协议,两市商定在继续和开展技术经济交流的同时,将大力开展文化项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国际立体花坛大赛,这是蒙特利尔市和上海市密切合作的成果。这次国际花卉比赛在世纪公园举行,吸引了约80个城市和国际以及100多万参观者。蒙特利尔的作品重达100吨,使用了近80万株花草,体现了蒙特利尔岛和她的文化产业。蒙特利尔夺得了两个最重要的奖项,即评审组大奖和公众大奖。

从蒙特利尔植物园内的梦湖园远眺蒙特利尔塔
从蒙特利尔植物园内的梦湖园远眺蒙特利尔塔

  另一个标志着双方合作的例子是2007年在上海蒙特利尔园展厅举办的独一无二的旧马戏海报展览,这次展览是由蒙特利尔的多娱马戏城和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合作完成的。2009年,蒙特利尔市政府还在那里为蒙特利尔历史中心筹备的介绍诺尔曼·白求恩医生生平的永久性展览举行揭幕仪式。

  2010年将是吉祥的一年,因为两市将特别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庆祝她们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这些庆祝活动将于2010年5月14日、即世博会期间的蒙特利尔日开始。5月14日也是两市第一个友好备忘录在上海签署的日子。

蒙特利尔 难以抗拒的独特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