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里多运河与八达岭长城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渥太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4日13:59

  加拿大渥太华旅游局与中国北京市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推进里多运河(Rideau Canal)与长城景区的交流与合作。此协议的签署正值中加两国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之际,同时也是为庆祝去年渥太华与北京建立姐妹城市关系10周年,因此意义非凡,为加深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推进世界范围内旅游产业的发展与合作,树立了榜样。

加拿大渥太华旅游局与中国北京市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加拿大渥太华旅游局与中国北京市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里多运河与长城有很多相同之处,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修建的最初目的都是用于军事防御,如今都成为各自城市和国家标志性的旅游景点,这次友好关系的确立,可以说是门当户对!” 亲赴北京签署协议的渥太华旅游局主席诺埃尔。毕加利(Noel Buckley)说,“渥太华市与北京市已经有10年之久的姐妹城市关系,这次两个景区的联手,将更加有利于两市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我们也将借此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

  建于1832年的里多运河是一处由加拿大公园管理局管理的国家历史景点。在渥太华和金斯顿市之间绵延202公里的里多运河由47个连接一系列河流和湖泊的石闸组成。其水道(包括福特亨瑞古军事堡垒和金斯顿独堡)曾被世界文化遗产组织评为2007年北美地区保护最完好的静水运河之一。

  今天的里多运河更是加拿大首都地区旅游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沿河的旅游项目包括讲述渥太华上一个世纪故事的白镇博物馆(Bytown Museum),以及在四天乐趣横生的里多运河节(7月30日至8月2日)推出的各种行程、活动和展览。游客还可以乘游船去欣赏里多运河观光路线渥太华段的美景。在冬季这里则变身成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滑冰场。一年四季皆可游玩的优势,让来访的国际游客终年不断。

  随着本次协议的签署,渥太华旅游局正开始积极筹备,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以及迎接到访的中国朋友做各项准备工作。诺埃尔说:“今年夏天在里多运河节期间将举办长城文化周,我们热情欢迎中国朋友前来助阵,并将与您分享里多运河的历史文化以及渥太华丰富多彩的城市风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渥太华 Ottawa

渥太华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市内有渥太华河由西向东湍流而过,将整个城市南北分开。南部居民是英国移民后代,讲英语;北部居民是法国移民后代,讲法语。里多河自南向北穿城而过,注入城北的渥太华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