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赏四首MV 品四种春色情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 2010年04月12日11:32

  美味的食物也得有个好卖相,MV之于音乐也是同样道理。歌手、词曲作者、制作团队合力辛苦耕耘大半年,为了不使歌曲在电视台和KTV中被埋没,不痛下狠心砸钱怎么行?台湾香港欧洲小镇早已看腻,南极北极一时半会儿没有预算,于是百搭的日本突围而出,成为首选。刘若英、徐若瑄、李宇春、浪花兄弟的四首MV,无疑是四月暖春绝佳的旅行指南。

徐若瑄《Beautiful day》
徐若瑄《Beautiful day》

  梦幻海岸系MV: 徐若瑄《Beautiful day》

  目的地:冲绳

  冲绳位于九州岛南部,是日本最南也是最西的县,这里不仅有闪着蓝宝石光芒的海洋、洁净的白沙滩、美丽的珊瑚礁,还保存着古老的文化传统和多处文化遗产。

  七年没有出唱片的徐若瑄,在今年迎接出道20周年之际,重返日本乐坛发行2010年春天第一弹《Beautiful day》(美好的一天),由龟田诚治制作,搭配日本卡通《来来猫》主题曲。唱片公司不仅大手笔包下东京涩谷街头三座大型地标电视墙,密集播放单曲MV。拍摄地更是选择了阳光明媚的冲绳海岸,因为这里是徐若瑄在19岁时第一次到日本工作的地方。虽然风景唯美,海风拂面,但徐若瑄却在微博爆出拍摄时的搞笑花絮:“景色非常美!可是好冷啊,而且有牛粪味飘来,但我要做很舒服的表情!”

刘若英在福冈花海中

刘若英在福冈花海中

  唯美浪漫系MV: 刘若英《我不想念》

  目的地:福冈

  福冈是日本九州岛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除了体验购物,美食等乐趣外,还能享受丰富的自然景色和温泉。

  距上张专辑《我很好》已过去两年,唱片公司为倾力打造刘若英的新专辑《在一起》,不仅请来知名作词人陈没及五月天主唱阿信创作主打歌《我不想念》,还特别邀请擅长故事手法的导演周格泰拍摄MV。

  由于天气变化,原定在台拍摄地的大片油菜花提早凋谢,导演临时决定带30人团队远赴日本福冈取景,更租来大型吊车,调来古董钢琴,让奶茶在如画的风景中自弹自唱。拍摄当天虽然阳光普照,实际气温却仅有8度,奶茶依旧敬业地穿起无袖洋装,连续拍摄超过16个小时。这趟MV拍摄短短3天就耗费了500万新台币(约110万人民币),可谓“烧钱”典范。

李宇春与龙猫合影

李宇春与龙猫合影

  动漫可爱系MV: 李宇春《小朋友》

  目的地:宫崎骏博物馆

  动画大师宫崎骏亲自设计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以龙猫、天空之城机器人等实物模型,将人带入幻想世界当中。

  李宇春最新同名创作专辑的第三支MV《小朋友》,也特别选在日本取景拍摄。李宇春漫步在充满童趣味的宫崎骏博物馆,在色彩斑斓奇幻得意的卡通角色的见证下,展示出调皮可爱的一面。她介绍,这首歌创作的灵感就是周围有太多人称呼自己“小朋友”,她希望借这首歌让大家找回儿时的纯真,“每个人都是从小朋友成长起来逐渐成熟的,只要还有一颗心,那份纯真就一定还在”。

镰仓除了古都风貌,还能远眺到日本的象征富士山

镰仓除了古都风貌,还能远眺到日本的象征富士山

  怀旧民俗系MV: 浪花兄弟《你是我的OK绷》

  目的地:镰仓

  位于神奈川县的镰仓是12世纪末源赖朝创建幕府政权之地,除了幕府建筑、神社和寺院,在这里还能远眺富士山。

  周杰伦为力推新人组合浪花兄弟毫不手软,出钱出力带上他们赴日本拍摄充满当地民俗风情的MV。周董跨刀亲自出任导演,足迹遍布古老的镰仓小镇、富士山下码头、很有历史味道的电车铁轨,甚至爬上悬崖寻求最佳角度。工作之余,周董还带浪花兄弟来到东京的下北泽,为他们挑选造型服装,充满日式民俗风格的造型,让MV的画面增添了不少文艺气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