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蒙特利尔玩出冬日的热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1日22:46
在蒙特利尔滑真冰
在蒙特利尔滑真冰

  蒙特利尔的冬天是别致的:温暖——尽管冰天雪地,友好——那是融于空气中的,妙趣无穷——让人不识冬的冷寂!没有第二个地方能够如它这般。对蒙特利尔人而言,生活品质是件大事。生活,当然是为了让生命更精彩,即使在隆冬时节,也不可例外。偎依在四季如春的室内,根本不能体验这座城市在冬天里的精彩和美妙,因为,蒙特利尔人是用热情拥抱冬季的!

  蒙特利尔市内的冰雪条件很好,多种多样的滑冰场好似遍地怒放的冰花吸引人动起来:老城的Bassin Bonsecours,摩天楼昂藏的躯体映衬着冰面上人们翩然的身姿;皇家山上,如画般公园的中央,人们踏着“风火轮”围绕比弗湖(Beaver Lake)飘飘然若御风而行。这些地方,周到的设备租赁服务堪称贴心,这座城市闻名遐迩的美食同样能在餐厅中享受到。

  12月里,本已浪漫醉人的老港将掩映在焰花满天的天幕下,清朗的夜仿佛被施以神的魔法,冬的冷清与寂寥不在,留存于心底的唯有童话梦境般的美好与无限的浪漫遐想。

  1月的蒙特利尔气温虽然很低,但是“爱斯基摩雪屋节”却总是将人们的激情燃烧至沸腾!电子乐让人沉溺,冰晶酒吧令人流连,露天的火炉似乎不断向狂砍的人群再添一把火。从周四开始直到周日的每一天,老港码头是全城最high的地点!

  此外,同样在1月的传统的“雪之节”则是人们老幼同乐的节日。那些名气响亮的艺术家们聚集在让·维普公园,表演、音乐会等演出让大人们忘却了凛冽朔风与冰寒,在艺术的天堂中陶然沉醉。游乐园内,传统的管滑、U形的半管雪板滑也总是那么吸引人,让这个节日成为全家共享的聚会。值得一提的是,为儿童和小学生特别设计的游玩套餐一直是“雪之节”保持成功的秘诀。

  到了2月,冬季最重要的节庆“蒙特利尔冬令节”在人们翘首期盼中来了。从2月18日到28日,此起彼伏的派对、品酒会和演出将文化、娱乐和欢快带到冬天的蒙特利尔。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携手五湖四海的厨师云集而来,呈献美轮美奂的艺术表演、灯光庆典、以及各地的美味佳肴……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令严寒却步,却令人们身心俱暖。

冬令节上的美食
冬令节上的美食

  冬,无法冰冻蒙特利尔人无限的创意。冬令节主题之一的文艺表演把古典音乐、马戏艺术、歌曲、舞蹈等元素揉捏得恰到好处,创造出清新的“折衷主义”艺术。以舞蹈为例,幽默中流露着性感,古典的、原创的、舶来的,耳目一新的同时又让人禁不住赞叹。即使是流行乐,也萦绕着不朽的乐魂和固恒的美学,让人不期然间与之共鸣。要说老少咸宜的马戏项目,对充满创意而又赏心悦目的艺术,观众从不吝啬掌声与赞美。

  美食,对蒙特利尔人而言从来都是件重要事,更何况是在冬令节!但是,想在冬令节上大快朵颐可得做好充分准备。要知道去年的冬令节,“节日里的最佳餐桌”(Festival’s Finest Tables)、“魁北克芝士和美酒的邂逅”(Tasting of Wines and Quebec Cheeses)和“大拉克莱特火烧芝士”(Grande Raclette)等活动早在节日开始前便预售一空。而一些节中节,比如魁北克芝士节(Festival of Quebec Cheeses)、慢食沙龙(Slow Food Les Montérégiennes)提供了试吃和特卖等机会,让热爱美食的人们幸福于丰盈的味蕾享受之中!

声光秀
声光秀

  冬令节的另一重头戏便是灯光庆典。在老港,白天,人们在冻结的河面上滑冰,冰滑梯则是小朋友的最爱。如果感觉冷,可以在露天火盆前烤火。累了,不妨小憩片刻,正好尝尝甜蜜的“枫糖卷”——热乎乎的枫糖浆在清冽的白雪中滚裹一圈,滋味格外清甜。夜晚,银装素裹的城市上演着热闹的表演,人们流连于每个或友善、或惊讶、或搞笑的精彩瞬间。霓裳羽衣,璀璨灯火,在缀满美丽焰花的夜幕下如梦似幻。

  “蒙特利尔不眠夜”(Montreal All-Nighter)令整个冬令节达到高潮。这一天总是让夜猫子们欣喜若狂。约120场独特且精彩纷呈的活动通宵达旦直至28日凌晨:从市政厅前的跳舞到艺术广场上的户外电影,总有一项活动适合你。免费的班车满载欢乐的人群穿梭在各个活动场地间,地铁也会在这个夜晚配合活动通宵运行。

  毋庸置疑,无论气温如何,蒙特利尔的冬天总能以它独特的魅力让人感动、让人沉醉、让人尽情释放每一份快乐的情绪!

蒙特利尔 难以抗拒的独特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