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人最爱的地方:圣凯瑟琳大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1日22:30
麦吉尔学院大道
麦吉尔学院大道

  过去一个多世纪,圣凯瑟琳大街(Rue Sainte-Catherine)已然成为蒙特利尔欢乐与骄傲的象征。做为四大商业主街,它是蒙特利尔人心目中最爱的地方之一。事实上,很多著名旅游景点也座落在此,这里还是重大游行和庆祝活动的所在地。

  作为加拿大的经济中心,蒙特利尔见证了19世纪中叶加拿大经济和工业艰辛的发展历程。一些重要工程,诸如拉欣运河(Lachine canal)的扩建、维多利亚桥(Victoria Bridge)的建造、以及几家主要银行的建设均在这一期间完成。而所有项目的焦点,正是这条迅速发展起来的商业大街——圣凯瑟琳大街。

  绵延15公里的圣凯瑟琳大街西起西山区(Westmount),东至Mercier-Hochelaga-Maisonneuve区,几乎横贯蒙特利尔岛。市中心的那一段栉比鳞次着众多精品店、百货公司、餐馆酒吧、剧院,此外,Concordia、McGill等著名学府也座落在附近。

  让我们从Forum室内体育馆启程,由西往东开始圣凯瑟琳大街的兜风吧!Forum曾做为蒙特利尔“加拿大人”(Montréal Canadiens)冰球队的主场长达70余年。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圣凯瑟琳大街与Montagne街十字路口的奥格尔维百货公司(La Maison Ogilvy)。这家创建于1866年的“百年老店”至今保持着极高声望。不远处,另一栋老建筑悄显身姿——前辛普森商场(Simpson)重新修葺一新,内设剧院和Simons商场。Simons堪称魁北克城时尚零售业的常春藤,但在魁省第一大城市蒙特利尔,它却是不折不扣的“新秀”。时髦的店面集合了最独特、最现代的in品,哪怕最挑剔的顾客也会在此展眼舒眉。继续前行,可以看到集合写字楼和销品茂于一身的Place Montréal Trust,100多个专卖店和餐厅汇聚在销品茂的五个楼层内。

圣凯瑟琳大街前的蒙特利尔国际爵士乐节
圣凯瑟琳大街前的蒙特利尔国际爵士乐节

  圣凯瑟琳大街的下一个路口与麦吉尔学院林荫道(McGill College Avenue)相交。林荫道不长,名气却很响。从这里举目四望,北边可见市区制高点——美丽的皇家山,往南,是贝聿铭先生的代表作、地下城的标志性建筑——玛丽城广场(Place Ville Marie)。麦吉尔学院林荫道两旁的写字楼还是众多企业的总部所在地。

  沿圣凯瑟琳大街继续前行,有着175家店铺和6家影院的伊顿中心(Centre Eaton)巍然现身。独特的建筑设计是它必看的亮点。伊顿中心高耸在地铁麦吉尔站之上,地处蒙特利尔地下网络的中心。

  无论从地下、还是沿圣凯瑟琳大街漫步,皆可抵达教堂广场(Place de la Cathédrale)和加拿大最古老的商业机构——海湾百货(The Bay)。哈得逊湾公司(The Hudson’s Bay Company)由英国国王查理二世于1670年建立,曾在皮草贸易方面扮演了工具性角色。经过Pierre-Esprit Radisson,Médard Chouart Sieur Des Groseilliers和James Knight等开拓者的努力,经历数度转型,今天的海湾百货商品种类繁多,尤其在男女服装零售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被誉为“蒙特利尔宝贵的商业财富”的Henry Birks坐落在菲利普斯广场(Philips Square)。1879年,Henry Birks的第一家店在蒙特利尔旧城区开张,而后于1894年搬迁至全新的圣凯瑟琳大街,并自此扎根。作为吸引世界各地尊贵主顾的著名珠宝商,Henry Birks超过75%的黄金和铂金系列系原创设计,华丽的成品则出自专业的银器、钟表和珠宝工厂。其实,Henry Birks的精品餐具早在16世纪便已声名大噪。它还拥有世界上最早的西餐刀具商标,该品牌当年在英国的设菲尔德注册。

艺术广场
艺术广场

  继续漫步,便来到了艺术广场(Place des Arts),这儿是蒙特利尔最主要的节庆活动举办地。街的对面是蒙城最繁忙的商务和购物中心Complexe Desjardins。再往前,相继出现的是新世界剧场(Théâtre du Nouveau Monde)、魁北克大学(l’Université du Québec)及其拉丁区(Quartier Latin)、以及经营逾一个世纪的Maison Archambault。如果你正寻找一家专业的乐器或乐谱店?Archambault Musique就是你的目的地。

  圣凯瑟琳大街是蒙特利尔人最喜欢的地方,总是涌动着活力与激情。每当气候转暖时,各种庆祝活动、游戏让这条街热闹非凡。此外,每年七月的某个周末,这里会举行为期两天的街卖活动,届时,人们将以意想不到的价格收获许多好东西。

  附:圣凯瑟琳大街夏季主要庆典活动:

  6月 蒙特利尔国际爵士乐节

  6月24日 魁北克省省庆游行

  7月1日 加拿大国庆游行

  8月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蒙特利尔 难以抗拒的独特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