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即将消失的北极冰川(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4月06日10:43

 冰崩
冰崩

  英国极地科学家15号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20年内北极冰川可能将在夏季完全消失。

  这是探险家潘·哈多率领的“卡特林探索”北极考察队,通过对北极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地考察得出的结论。考察期间,考察队对博福特海的冰层厚度进行了精确的测量后发现,这里大部份冰层都是厚度只有1.8米的“一年冰”,而且这些冰在明年夏天都会融化,但通常情况下,这里的冰层都应该是极厚且常年不化的“多年冰”。

这是安克雷奇的旅游问讯处
这是安克雷奇的旅游问讯处

  从安克雷奇我定了威廉王子海峡“冰川巡航”的船票,139美元一个人,出发港在惠帝尔市。从安克雷奇到惠帝尔市来回车费要70美金。在阿拉斯加,交通成本太高了。

  威廉海峡年平均降水量超过100英寸,所以参加这个巡航一定要带上雨衣或者冲锋衣。

  安克雷奇的旅游问讯处,在这里可以免费打市内电话,我的手机没有信号,就利用这里电话定冰川游的位子。

遗留的冰溜子
遗留的冰溜子

  安克雷奇的街上几乎看不到行人,这里全是外来人口,因为工资高,吸引了很多外地人。

  每当我告诉朋友我去过美国的北极点巴罗时,他们都脱口而出地问我:“他们还住在冰屋子里吗?”

  我的回答通常让他们失望,冰屋已经不复存在了,不过爱斯基摩人还保持一个传统习惯,就是捕猎鲸鱼和生啖鲸鱼肉。

在浮冰上歇着的海獭
在浮冰上歇着的海獭

  巴罗是世界上最大的行政区,面积达88,000平方英里,区内约3,200的爱斯基摩人使其成为世界最大的爱斯基摩城镇,巴罗在北纬70度的地方,是美国的最北。也是出现极光和极昼的地区。

  高寒的巴罗没有一棵树,除了机场跑道,没有一条柏油或水泥路,全部是沙石路,因为这里的地是冻土,如果修路的话,建设和维护的成本太高。也是因为冻土的原因,房子全都长脚,用夹板等木质的材料搭建,看上去非常简陋。不过小小的 Barrow,基本什么生活设施都齐全,一所医院、一个警察局、一个卫星电视接收中心、一个墓地、一所大学、一所高级中学、一所初级中学、一所小学、一家银行、酒店和餐馆各四五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