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攻略:跟着张国荣电影 寻觅哥哥芳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 2010年04月01日11:16

  每当愚人节来临,总会想起“哥哥”张国荣。他的电影总是百看不厌。“哥哥”张国荣出生在香港,他的很多电影的外景地也都是在香港某个地方。若是有机会能去香港旅行,寻觅哥哥留下的身影,那就把下面这份收集了哥哥的香港经典电影外景地及香港旅游攻略攻略带上吧。


《星月童话》

《星月童话》

 

  《星月童话》欧陆格调恋恋浓情

  瞳(常盘贵子饰)的未婚夫意外身亡,她只身从日本赴港,期间竟遇上与未婚夫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家宝(张国荣饰)。家宝是个便衣探员,正着手打击一个贩毒集团。接下来的情节既有警匪追捕的动感,亦有细致深刻的感情刻划。眼见瞳的失落,家宝答应假扮瞳的未婚夫,两人同游香港多个浪漫景点,并在赤柱享用海景午餐。最后,家宝顺利破案,而瞳亦重拾爱的信心。

  剧中的浪漫餐厅位于香港岛南区的赤柱,那里是个海边小镇,湾畔满布餐厅、酒吧,提供选择琳琅的国际美食。一边进餐,一边欣赏海滩和南中国海美景,气氛闲适优游;尤其不可错过美利楼,这幢经修复重建的历史建筑物内设有餐厅,置身露天长廊上用餐,以海景、微风佐膳,可体验不一样的美食风尚。附近还有着名的赤柱市场,售卖服饰、摆设和小玩意儿,游人络绎不绝。

  交通:从交易广场巴士总站(地铁中环站A出口)搭乘6、6A、6X、66或260线巴士;或从地铁柴湾站C出口,转乘16M线绿色小巴前往。

《金枝玉叶》

《金枝玉叶》

 

  《金枝玉叶》壮丽景致无可比拟

  《金枝玉叶》的故事讲述林子颖(袁咏仪饰)是典型的香港追星族,为求接近偶像玫瑰(刘嘉玲饰)和唱片监制顾家明(张国荣饰),她不惜女扮男相参加歌唱比赛,更出乎意料胜出,从此闯进了家明和玫瑰的感情世界,并发现他们并非想象中的神仙美眷。后来,家明爱上了颖,带出了同性恋和异性恋的疑惑。一次,家明约颖到太平山顶的峰景餐厅午膳,期间颖拼命掩饰身份,一席对话,令人会心微笑。

  太平山顶高踞香港岛之巅,尽揽都会、海港和郊野景致,难怪成为最受旅客欢迎的观光胜地!不妨在碗型设计的凌霄阁俯瞰山下景色;或在充满格调的国际餐厅挑个窗旁座位,居高临下,以大都会美景佐膳,保证您吃得份外开怀!这里亦有购物商场,以及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娱乐消闲设施,包罗万有,肯定令您尽兴而返。

  交通:于花园道山下缆车站(近地铁中环站J2出口)乘山顶缆车;或于中环天星码头(地铁中环站出口)搭乘15线巴士、1线绿色小巴或计程车前往。

 

《阿飞正传》

《阿飞正传》

 

  《阿飞正传》怀旧色彩无法释怀

  《阿飞正传》是讲述旭仔寻家而不得的人生经历,影片中的皇后饭店是他们的年轻岁月的摇篮,岁月恍惚间是爱与自由的悸动,多少离恨别愁都曾在这里的杯酌中零落。  皇后饭店位于香港铜锣湾地铁站附近,于1952年开始营业,是西餐香港化的着名餐厅,富于怀旧色彩。墙壁上都挂旧上海的海报,还有那摇拨的电话机,非常有旧上海的那种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