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无争的古老渔港 突尼斯哈马马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突尼斯 | 国际在线 | 2010年03月26日14:37

  哈马马特(Hammamet)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古老渔港,是世界上最富庶的地区之一,也是突尼斯最重要的海滨疗养地。这里适合生活,适合度过休闲时光,适合与老朋友相聚并结交新朋友。出行路线:哈马马特麦地那——雅斯米娜·哈马马特(Yasmine Hammamrt)——Royal Azur Thalasso Golf酒店。

麦地那

麦地那

  麦地那

  跟首都突尼斯市的麦地那比起来,哈马马特的麦地那无论从规模还是范围都小了很多。然而这并没有阻挡我对其一探究竟的热情。进入黄色夯土和石块筑起的城墙内,却发现这里的建筑风格与蓝白小镇颇有几分相似。一样的白色房子蓝色门窗,兀自在阳光下闪耀着。麦地那的商品种类非常丰富,手工编织的羊毛地毯让人爱不释手。软羊毛的价格会贵些,约3000第纳尔,硬羊毛或者尺寸略小的则需要1400第纳尔。而且你还可以选择加邮费运回中国的服务。突尼斯人淳朴善良,这一点你完全可以信得过。名为AOUD的传统乐器只有三根弦,热情的店主边弹边唱,一下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里的银器也很特别,精致的餐具、浪漫的烛台,还可以选择在突尼斯风情画的盘子下面刻上自己的名字。

  讨价还价是最常见的做生意方式,在这里也不例外。除了少数标明“概不讲价”的商店,你都可以与老板就价格问题好好商量。只是突尼斯式的热情恐怕会让你招架不住,所以除非真的有需求,否则不要轻易开口。

游船

游船

  游船

  哈马马特中部是古城,北部是比较成熟的旅游度假区,南部则是新开发的度假区,叫Yasmine Hammamrt。Yasmine就是茉莉花的意思。此时的哈马马特,也正像是暗暗散发香气的一朵茉莉,低调而雅致。港口停泊着许多游艇,整齐的桅杆在渐变的天际,划出一道道美妙的线条。在众多游艇之中,停泊着几艘海盗船,逼真的装饰非常吸引人。这是港口的特色表演体验项目,船可以径直开到地中海,而游客可以在船上自由休闲玩耍、做烧烤、开Party,4个小时的海上旅行绝对不会寂寞。每年的7、8月份,是突尼斯的旅游旺季。那时的哈马马特,到处充斥着香槟、音乐、咖啡、舞蹈,盛放着经久不息的热情。而此时行走在餐厅酒吧一条街上,更多的是宁静祥和,闲散自在。柔和的桔色灯光与蓝白相间的简单色彩让夜色中的哈马马特如此美丽。

地中海日出

地中海日出

  地中海日出

  Royal Azur Thalasso Golf大酒店距离哈马马特市只有一公里的路程,酒店就建筑在美丽的海岸上。所有房间或对着碧蓝的大海,或对着宁静的花园,可以枕涛听浪,夜观繁星。

  清晨,赶在日出之前来到海边。在带着潮湿空气的呼吸中等待日出。天空变成由淡紫、微红、蓝灰等组成的调色板中,一轮红日拖着一缕橙色的海水一点点跃上海面。此时一叶扁舟正迎着红日驶去,成为地中海日出美景中,最唯美、自然的元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突尼斯 Tunisia

突尼斯(Tunisia)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