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肯尼亚 生生不息的非洲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肯尼亚 | | 2010年03月26日11:30

非洲草原的春天,充满了生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被绿色覆盖

非洲草原的春天,充满了生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被绿色覆盖

  金合欢树撑开绿伞在草原上伫立;大云树开满红花扮演火烧浮云;乞力马扎罗山下成群的火烈鸟翩翩起舞,马赛人赶着牛群迁徙,红色的斗篷如风中展开的翅膀。肯尼亚给每一个去到过那里的人们梦境般的记忆,壮美中伴随着悠远,生生不息。

  非洲草原的春天,充满了生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被绿色覆盖,动物悠闲自在地生活在此,这里是它们的乐园。空旷的原野、自由的瞪羚、一场小雨,让肯尼亚安博布塞利国家公园更加神秘,令人向往。

马赛人主要分布在肯尼亚南部和坦桑尼亚北部的草原地带

马赛人主要分布在肯尼亚南部和坦桑尼亚北部的草原地带

  马赛人主要分布在肯尼亚南部和坦桑尼亚北部的草原地带,沿袭着传统的生活方式,生活在严格的部落制度之下,由部落首领和长老会议负责管理。成年男子按年龄划分等级,从事游牧,牧场为公共所有。马赛人成年男子蓄发编成小辫,年轻妇女剃光头,服饰以红为基调,色彩鲜艳。男子手持标枪和盾牌,粗犷威武;女子则爱美,穿“坎噶”,浑身披挂串珠和项圈,颈上套大披肩,生下来就扎耳朵眼,以后逐渐加大饰物的重量。

草原中悠闲的大象

草原中悠闲的大象

  去非洲之前,头脑中总是以贫困、疾病、饥荒作为非洲的代名词,当我真正踏上非洲大陆时,所有的想像都被眼前的美景颠覆了:这里到处是蓝天白云,绿草茵茵,一个充满了勃勃生机的非洲,保持着多元的文化,并且依旧纯粹。肯尼亚西察沃国家公园有成片的金合欢树,非洲大象一家就生活在这美丽的家园中。

即使成群的狮子伴随左右,但马赛人的脸上始终写着坦然

即使成群的狮子伴随左右,但马赛人的脸上始终写着坦然

  肯尼亚的历史比世界上多数地区的历史都要悠久。考古发掘显示,人类已经在肯尼亚地区活动居住了450多万年。在肯尼亚旅行,可以体会到这个独一无二的文化拼图,甚至追溯到人类世界的起源。历史和传统历经世纪得以保存。马赛族就多姿多彩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以畜牧为生,非洲草原就是他们的牧场,充满了危险,也充满了生机。即使成群的狮子伴随左右,但马赛人的脸上始终写着坦然。

  资讯补给:

  内罗毕:首都内罗毕是深入肯尼亚的必经之地。在斯瓦希里语中,它是“清凉之地”的意思,难怪这里的凉爽绝对使人怀疑它是距离赤道仅有150公里的城市。20世纪70年代,内罗毕被选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所在地,是纽约、日内瓦、巴黎和维也纳之外的联合国第五大中心。1905年,鉴于它良好的气候条件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英国殖民当局把肯尼亚首府从蒙巴萨迁到了这里。100年间,肯尼亚获得独立和自由,内罗毕也从当年的铁皮小屋和帐篷车站发展为一座颇具规模的国际大都市。

  蒙巴萨:蒙巴萨是东非最古老的城市,东西方航线的贸易集散地。1405年,郑和率领船队七下西洋,最远到达的地方就是今天肯尼亚的蒙巴萨,当时称之为“慢八撒”。在蒙巴萨海岸打捞的沉船上,有大量中国明清时期的瓷器;精美的中国瓷器在当地是地位、财富的标志,有些地方还将瓷器作为通用货币使用;古城遗址上有一座“中国钱庄”,据说是阿拉伯人在当地用中国钱币开设的。

  交通:肯尼亚航空(www.kenya-airways.com)广州出发,经由迪拜转机前往内罗毕;卡塔尔航空(www.qatarairways.com)北京、上海、广州出发,经由多哈转机前往内罗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肯尼亚 Kenya

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乞力马扎罗雪山屹立于南部边界。肯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境内曾出土约250万年前的人类头盖骨化石。公元7世纪,东南沿海地带已形成一些商业城市,阿拉伯人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