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布拉格 你是谁的卡夫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拉格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3月26日10:17

  不知道是否有人研究过,究竟是城市赋予了人灵魂,还是名人的不朽重塑了城市的形象,然而确是那些被我们所熟知的文艺作品,也让我们熟悉了一座又一座小城的名字。因此当我们穿梭在这些城市之中时,便经常似有似无地感受到那些遗留下来的身影——那可能令我们感怀,亦可能让我们沉沦。


古老、安宁、浪漫而又含蓄的欧洲小城

古老、安宁、浪漫而又含蓄的欧洲小城

  当你来到布拉格——这座古老、安宁、浪漫而又含蓄的欧洲小城时,你总会不可回避地想起那位面色阴郁、却时时思考着的捷克作家——卡夫卡。尼采说过:“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音乐时,我只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或许因为作为一代文学巨匠卡夫卡的故乡,所以布拉格也在那份浪漫之中又平添了一份神秘的传奇色彩。

Nerudova-shop

Nerudova-shop

  去过布拉格的人会告诉你:一座老城就是一幅哥特式的拼图。以卡夫卡的脚步穿梭在老城中,你会发现其实布拉格并没有天生的美,她更多的只是一种文艺气质。那些依然保持着中世纪风貌的街道,狭窄的石子路,古老的煤气灯,还有宗教壁画装饰的墙壁,令你仿佛穿越了几个世纪的阻隔只为来到这里。布拉格的景点很多,大部分都集中在老城区内,点与点之间又连成了线,相距都比较近,走走逛逛之间就可以把整个老城看个遍。

Charles Bridge查理大桥

Charles Bridge查理大桥

  Charles Bridge查理大桥

  始建于1357年的查理大桥是连接老城区与布拉格城堡之间最重要的通道,栏杆上的粗糙是岁月洗礼后留下的痕迹。漫步在这座东欧最古老的石桥上,随处可见精美纪念品的小摊和高水准的街头艺术家表演。桥边汇集了一些出售各种各样商品的小店,其中最出名的是名为Marionety的木偶店。木偶是布拉格的名产,据说这座小城里,木偶甚至比人还多,不管这是不是真的,都可见捷克人对小木偶的喜爱。Marionety中摆设着身着各种服装的各类木偶,店铺后面还有个开放的工作室,可以让游客们看他们是如何手工制作这些木偶的。店门口有2个表演贩卖机,只要投入1欧元,表演箱里的木偶就会开始表演,充满了乐趣。

纪念品

纪念品

  Orloj 天文钟

  在老城格广场北部的旧市政厅外墙上,是布拉格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天文钟。建造此钟的工匠在造完后被国王命人刺瞎了双眼,以使世界上不再有同样漂亮的钟出现。天文钟旁边的大型露天咖啡座是许多艺人表演的地方,艺人们总是使这里热闹非凡。从天文钟对面的巷子往里走,就会看到很多水晶玻璃和手工艺品店,而最早的波西米亚水晶玻璃店就是开在这条古老的巷子里。

  从广场到布拉格城堡的必经之路是风情万种的Nerudova街,街道两旁是一座座的典雅宅院,基本保留了巴洛克风格的历史风貌。其中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卡夫卡纪念品商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拉格 Prague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从罗马式、哥特式建筑、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