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丹岛:没有机会说无聊(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尼西亚 | | 2010年03月22日13:57

  民丹岛( Bintan Island )是印尼寥内群岛的最大岛屿,早在15世纪,郑和下西洋的记载中就已提及民丹岛。由于离新加坡很近,乘搭渡轮只需45分钟,不仅新加坡人把它当作后花园,也吸引了很多到新加坡的游客。

民丹岛( Bintan Island )是印尼寥内群岛的最大岛屿

民丹岛( Bintan Island )是印尼寥内群岛的最大岛屿

  民丹岛有三个新加坡大,但人口却只有新加坡的十分之一,踏上民丹岛,浓绿斑斓的热带植物、银色的绵长沙滩、碧蓝的南中国海、各种国际级度假酒店以及一系列休闲的热带假日活动令度假者心旷神怡。

  在民丹岛上,你可以到高尔夫球场的绿茵场上挥杆;参加海上运动尽情作乐;加入民丹岛生态探险之旅:向村民学习原始钓鱼术,或坐船在热带雨林夹岸的海与河交界水域穿梭游览。如果想了解当地民俗,可参观原住民的黄梨种植地,并看看他们怎么从橡胶树割取胶液,再看看当地妇女用斑兰叶编织手袋和其他手工艺品。除了享受之外,这里还可以探险,乘着快艇顺着由红树林围起的河道可以走上好几个小时,观赏各种植物之外,还经常可以近距离地观看毒蛇、蜥蜴、翠鸟等动物,它们很可能就爬在你头顶的树枝上——在这里,你没有机会说无聊。

美丽的海滩

美丽的海滩

  尽兴游玩后,别忘了到海边的水疗中心做个SPA,让全部身心放松再放松,去深切体验民丹岛静谧安详的另一面。民丹岛上的时间是以椰子树影来计算的,尽管扔掉手表,忘掉时间,沉醉在这日丽风清的仙境之中吧。

  随风摇曳、秀丽多姿的椰树、芭蕉在南洋岛随处可见,难怪可用“椰风蕉雨”来形容南洋群岛的天然风景。如果去南洋度假休闲,那么堪称南洋最温馨、最安全的世外桃源——新加坡开发的民丹岛则是首选之地。“花园城市”新加坡闻名全球。畅游新加坡,再去民丹岛,更能深切感受现代文明与原始生态的“天作之合”。

幼儿在碧波中戏水

幼儿在碧波中戏水

  民丹旅游区位于民丹岛北端,我们所住的娜湾花园度假村酒店极具南洋情调,大大小小的亭阁、长长短短的走廊采用褐色木结构,亭、廊为南洋花卉簇拥,清新的空气中洋溢着淡淡的清香。走出客房、亭廊,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设在主楼东南一侧的椭圆形游泳池、漩水池,水池面积很大,池边分布着遮阳伞和配有小桌的沙滩椅。不少优哉的休闲客汇聚在游泳池,或陪着幼儿在碧波中戏水,或躺在椅上眺望正前方的洋面起伏,或坐在池沿浏览当地画报。在民丹岛休闲,最惬意的便是在游泳池边观赏“椰风蕉雨”。真巧,此时空中小雨飘落,雨打芭蕉声时轻时重,风吹椰叶声忽沉忽亢。

岸边玩水的孩子

岸边玩水的孩子

  民丹湖度假村面积有300多公顷,境内拥有长长的海岸线。与娜湾花园度假村一样,民丹湖度假村建有50多幢独立的海滩度假屋和小别墅。小别墅一般都是二层小楼,一打开房间门就看到美丽的白色沙滩,优雅僻静,小院里设有小游泳池、室外淋浴天井,门口配有游览全村的电动车。海滩Spa亭建在海边草坪上,离海水只有100多米,远看就像当地土著居住的尖顶小草屋,不过建造得非常精致、牢固。亭中柚木地板腾空,四周挂有竹帘、布帘,加上眼前碧海接天,海天一色,附近椰林婆娑、奇花吐香,对休闲客的吸引力着实不小。当地马来按摩师的技术也相当棒,她们先用浸有药草的温水去除客人体表角质,再用热带精油涂抹颈部、背部、腰部和肩膀、手臂。手法以指压为主,由上而下,指尖压力逐步加重,继以啄、摩、擦、揉、劈、拍。按摩之后浑身舒畅、神清气爽、畅快不已。

  旅游贴士:

  游:民丹岛沿海地区散落着许多印尼村庄,在那里可以看到当地村民简朴的日常生活和捕捞作业等。还可以去丹戎乌班游览,体验历史悠久的港口和印尼马来族居民独特、纯朴的生活方式。

  购:民丹旅游区里的商品并未样样标的是“旅游价”,在离酒店不远的旅游礼品区,米鱼干、鱿鱼干以及虾干都相当便宜。一包450克椰子糖只卖到5个印尼盾,相当于1元人民币。

  食:在民丹旅游区所有酒店、餐馆用餐,都要加收10%的消费税和10%的服务费。不过只要不点标价昂贵的龙虾和膏蟹,开销并不大。在旅游区外的丹戎乌班镇,花500元人民币可吃上一桌极为丰富的马来大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横跨赤道,其地理位置处在亚澳两洲之间,濒临印度洋和太平洋,是连接两大洲和两大洋的海上枢纽。印尼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一个国家,由于海岸线漫长,岛上的旅游资源颇为丰富,尤其以秀丽的热带风光最让人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