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见 大堡礁(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3日19:37


大堡礁地理位置

大堡礁地理位置

 

  导语:圣灵群岛(The Whitsundays)是大堡礁水域外、74 个大大小小群岛组成的世外绝美之地。我们当然不是圣灵,而当我们由悉尼转机空降群岛时,在高空上只觉得自己像外星人,惊讶飞机底下凹凸不平的珊瑚礁群居然离得这么近。这块海天不分的绝美乐土,确实引来四方游客朝拜,高端的游客会包邮轮纵横珊瑚海峡(Coral Sea),也有乐得打5 个月工放一个月假的背包客,在小岛村庄里尽情享受半年的laid-back 工作假期。

  圣灵群岛既在大堡礁水域内,亦有昆士兰东岸的Airlie Beach 作大门,Island Hopping 岛横贯短线行程玩法是首选。既不会错过各小岛村镇的不同特色,亦保证随时便可上天下海或坐邮轮玩到尽。群岛当中有7 个已开发及有度假村住宿,并全部都被列入大堡礁海洋公园的保护范围。

拜见“心形礁”

拜见“心形礁”

 

  Heart Reef 礁之灵魂

  很多人到大堡礁的一大心愿,就是要拜见“心形礁”(The Heart Reef),我们也不例外。

  南太平洋珊瑚海(Coral Sea)一带,天空一贯得天独厚的万里无云,我们每人花800 多元人民币坐直升机俯瞰这个大堡礁水域上的奇景。先坐小船到水中央的直升机坪,虽然飞行观光全程只有十分钟,不过大家甫上飞机就被在阳光映照下、有炫目丝质光泽的珊瑚海慑住了心神。

  转眼便进入了压轴戏,但我们发现都被之前看过的明信片骗了:“心形礁”位于大堡礁群的Hardy Reef,在直升机上看下去只有拳头般大小。虽说是无数直径只有几毫米的珊瑚虫不经意的鬼斧神工,但实在小得可怜。直升机在心形礁附近只徘徊一分钟左右,眨眼间它就从机身左边弹到了右边,扣上安全带又动不了身,堪称昙花一现。

  Heart Reef Joyflight

  Hamilton Island Aviation

  航程:约10 分钟

  收费:每人约人民币870 元

希曼岛

希曼岛

 

  Hayman Island Resort 密奢华浪漫岛

  选择入住希曼岛(Hayman Island),到达前一定要催眠自己已经从外星人摇身一变成为六星级贵宾。

  希曼岛是距离大堡礁最近的私家岛屿,Hayman Island Resort 雄霸了整个岛,如果没有预订住宿是不能登陆的。抵达机场后,resort 便会出动私家游艇、海上飞机或直升机接游客前往酒店,连check-in 都在阳光灿烂及凉风扑面的航程上、喝着香槟进行。

  希曼岛面积达400 公顷,因为属于大堡礁海洋公园保护区,尽占背靠山林、面向珊瑚海的宁谧。岛上有六七十万棵热带林木,稀有的野生鹦鹉也是你的邻居,这儿就跟隐世桃源一样。迷路是不可能的,酒店内客人与员工的比例是1:1,可随你意愿决定“贴身”程度。

  来此之前,我们就已被Hayman 的六角形泳池吸引,与前面的希曼沙滩及珊瑚海咫尺相连,足足有七个奥运会标准池那般大。我们获得特准上了resort天台,终于独家拍下泳池与海天相连的infinity view。

  Hayman Island Resort

  地址:Hayman, Great Barrier Reef, QLD

  电话:61-7-49401234

  房间数目:228 间(共12 种类)

  价格:Beach Villa 为24300 元人民币

邮轮上的海景Spa

邮轮上的海景Spa

 

  邮轮上的180 度海景Spa

  短短几日在大堡礁水域一带游走,印象最深是每天都晴空万里,水面在习习凉风下平静得出奇。闲在游艇上的时刻最浪漫也最美,海天经常360 度连成一线,终于明白为何最经典的邮轮假期永远不会过时。

  我们上了圣灵群岛最大的Ammari邮轮,这个旅游项目今年年头才启航,与200 多年前发现这片群岛的Captain Cook 的航线相同。航程中间会停留在大堡礁水域范围Hardy Reef的ReefWorld 海上大平台,玩浮潜或潜水,或者到群岛上最美的Whitehaven Beach 行走一番。船舱其实不大,因为Ammari 载客只有60 多人,但三层的游艇泳池、餐厅酒吧、客房及Spa已经齐备,反而更有boutique 的感觉。

  Spa 中心特别设于船头位置,180度靓景陪你一起享受按摩;船舱第二层的lounge 早晚都有live music,但可别怪乐手不修边幅。在这儿,

  Timberland 帆船鞋加短裤,是船员和客人不约而同的惬意装束。

  Queensland Fantasea Adventure Cruising

  电话:61-7-49467084

  做个天堂岛民

  爱热闹又不想只住进隐世的小岛resort 的游客,可以来到咸美顿岛(Hamilton Island),顿时会有变成一个天堂岛屿度假村居民的亲切感。

  咸美顿岛是充满渔港风情的小岛小镇,岛上的一条主要街道Front Street,所有小店餐厅酒吧都会聚于此。我们入岛随俗,租了一辆岛上主要交通工具buggy(高尔夫球车) 代步,做个正式岛民感觉非常local。小岛由南至北环岛一游都只是5 公里的路,连居民也以buggy 车代步。

  这儿也有度假村,岛上的五家三至五星级的酒店可供短期住宿,连同大部分的餐厅及玩乐设施,这些都由咸美顿岛连锁管理。无论选择相对比较经济的bungalow 或者五星级面海resort,衣食住行都不用局限于入住一家酒店,而是觉得大家都住在一个快乐小岛的屋檐下。

  黄昏时你会看见游人开始在大街开车游玩,向着Great Northern Freeway上One Tree Hill 日落亭,都为看南太平洋的绝美日落。

  Queensland Resort Rent-A-Buggy

  地址:Resort Centre, Hamilton Island(Reef View Hotel 对面)

  电话:61-7-49468263

  营业时间:7:30am-5:30pm

  收费:1 小时300 元人民币,24 小时在600 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