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潜入大洋深处的花花世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关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2日11:03

  关岛,是美国的属土,位于马里西亚纳群岛最南的岛屿,如同一颗西太平洋的明珠,是一个令人最响往的渡假天堂,广阔白净的沙滩,蔚蓝深远的海洋及充满浓郁有花香的空气,举世驰名的渡假胜地。

关岛的海上的冲浪客不少

关岛的海上的冲浪客不少

  以上是在机场出发前在导游发的小册子上看到的关岛的介绍。看完这段文字才将失望的感觉一扫而清。因为我原本想去的是纽约,却因家人嫌美国冷而转了方位。

  与以往的感觉一样,旅游是一件很累的事。飞机23:45分起飞,天亮前到达,所以头一天如梦游般渡过。面对大堂前的无敌海景,只呼叫了一会就想去睡觉了,不过,忘不了睡前先到阳台望向海面,为的是看看在酒店的九楼是否亦可见有一尺长的龙虾在游泳,可惜,没有!水不是不清,而是只见海草而不见游动的生物-----除了少许人类。

  总算导游开恩,小睡了两个小时才进行下午的活动。

  关岛确是很美丽,500多平方公里的小岛只有十几万人口。大小是香港的一半,人口是顺德的十分之一。满岛热带风情的植物随温和的海风摇曳。现在是关岛的冬天,25度的气温令人刚好不觉得热。其实下午的节目不是很吸引,市内的景点观光令人加强了对海的怀念。除了晚饭前去了半小时鱼眼公园外,所有的节目都与海无关。

  鱼眼公园其实是一个小小的海底世界,那是在离海岸约200米的地方插下了一个像鱼眼一样的海底观赏塔。我在那里的签名薄上留下了IVY的大名。如果有认识我的朋友去到那不妨在旁签个名响应一下我的问候。本来想吃完晚餐去海滩游泳的,但是吃完丰盛海鲜大餐,看完精彩的土著表演回到酒店后,时间虽然很早,是顺德的傍晚5点半,关岛的7点半,而人却已是累得不想再去海滩散步了。不管女儿的强列反对一于全体进入梦乡.

  早晨,走出阳台望向海景,那才叫一流!唉,又开始梦想在海边拥有一间房子然后在那生活一辈子了。但再想想昨晚的海鲜大餐所用的美金,就只好望海兴叹,努力吧!

  上午的节目是坐潜水艇,啊!正!

  我们先潜到20米深的海底。那是一个美丽的珊瑚世界,各种色彩缤纷的鱼在珊瑚上游泳,当然就没有自己潜下去那么刺激了,但自己潜就到不了那个深度了。因为我们最后最深是到达140多米的海底。只是太深了,珊瑚就极少了,只有白白的海沙。而无珊瑚的地方,鱼也就少见踪影了。那些鱼是跟着珊瑚来生存的。我觉得这里的海里鱼类真是太少了,一见不到珊瑚就不见鱼的踪影。象昨天到鱼眼公园的一样,走在木桥上的时候我就想找只龙虾看一看,但只见有两尺长的带鱼而不见一尺长的龙虾。虽见不到龙虾但对着各种不同的鱼,我们已经在讨论不同的吃法了,哈,那是一条什么鱼!不知是清蒸还是豉汁蒸的好!幸好别人听不懂我们说的顺德话。不然会有人先吃了我们。

美味的龙虾大餐

美味的龙虾大餐

  午饭前我先到了海滩散步,想起了对Cathy的承诺,于是找来了一个胶袋装了一把海沙进去。哗!仔细一看,海沙是彩色的,好了,不用买礼物了,再抓起一把是Kelly的。嘿,实在是太漂亮了,再抓了几把是自己的。再加上一些被海水冲擦得很漂亮的小石子,那可是很漂亮的一份份小礼物了呢!你可以仔细看一下,有白色、黄色、橙色、深褐色、浅啡色,呀,还有浅绿色的!哦,不对,浅绿色的是带海苔的,要把它去掉。一颗颗小小的沙子象极了一颗颗小卵子,对了,象卵子,象有生命似的卵子!捧在手里令我爱不悉手。我抓完一把又一把,没完!哎呀想想不行,太重了,又依依不舍地倒回一些到大海。太美丽了,希望她们喜欢这大自然的礼物!

  啊!精彩片段到来!写到刚刚那段,小睡片刻之后去了游泳,原来只认为可以在沙滩散步,清澈海水中游泳已经很满足了,岂料一下水,惊喜的事一浪接一浪,先是发现脚下全是海参,黑黑的,一条条在白白的沙上,(那彩色的沙远看是白色的)。原本不知是什么,用脚勾起一看,哗,首先入脑的是:可以做刺身吗?不行,无刀!接着带上潜水镜潜水看一看,哗,好多漂亮的鱼及海耳(珊瑚的一种),还有一些树状珊瑚,那是水仅仅到腰部的地方。我们决定把鱼赶到海水浅一点的地方再抓它们,但海水的浮力太大了,我们根本潜不下去,蹲不下身子,有时抓住凹进去的珊瑚石倒过身子来,但那些漂亮的鱼实在太聪明了,它们也不走远,就在你的脚边游来游去,但身子灵敏得很象跟你玩抓迷藏,就这样一个下午瞎忙,也没正经游泳,却一条鱼也抓不到,一眨眼,晚饭时间就到了,好,先放过你们,我到餐厅吃龙虾去!

  海里见不到龙虾,我们只好到可大吃大喝的自助餐厅吃烤龙虾。导游说最好吃的是龙虾尾,搞得我们只顾拿尾巴,忘了试一试龙虾身是不是真的不好吃。上次在洛杉机,以为可以吃到比国内牛排正宗多的牛排,结果比我做的还难吃,这回终于吃到可令人回味的牛排了。这一顿很丰富,只是太贵了:70美元一位。

  太好味,吃得撑死了,所以就有个好理由去海边散步。黑黑的海滩散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关岛 The Territory of Guahan

关岛是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中最南端的最大岛屿,与附近的塞班岛同因二战期间残酷的争夺战而闻名。这里拥有长年温暖的海水,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和晶莹剔透的蓝礁湖,构成了绮丽迷人的海岛风光,已成为新兴的度假天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