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邮轮游遍美丽地中海 享蔚蓝假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希腊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08日14:59

邮轮上的轻松假期

邮轮上的轻松假期

  30海里,陪爱人一起去血拼,心甘情愿地和她一起迷失在奢华精品中;

  110海里,瑜伽、健身、游泳,释放自己的身体;

  300海里,凭栏临风,让地中海的微风吹散你心中的郁郁;

  600海里,看着孩子在一路涛声中熟睡的脸庞……

  在邮轮上,每个人都开始习惯用海里来计算时间,在这个蔚蓝的假期,放慢节奏惬意地生活,轻松游遍地中海。

  蔚蓝的地中海,孕育了星罗棋布在它周围的各个文明,可是要前往地中海沿岸的名胜古迹,你也许不得不忍受长途转机或者客运汽车的煎熬。旅行不代表着你必须风餐露宿,疲于奔命,完全可以用一种轻松自在的方式达成同样的目的——乘坐邮轮,这座漂浮在海上的“度假胜地”,白天可以在你心仪已久的地方实现你的梦寐之旅,夜晚可以在邮轮上消遣娱乐,而在你沉浸梦乡的时候,船已经将你带往下一站的精彩目的地。

  乘坐邮轮游遍地中海,你不再需要考虑频繁打包行李的辛苦和不便,可以深入景点细细品味,更重要的是,无论你选择何时起身,地中海适宜的气候,静谧的海面都适合邮轮航行。

  线路一:古代遗珍之旅

  准备好开始一次探古寻宝的旅行了吗?我们将去考证古希腊曾经的辉煌,去揭开欧亚交汇处土耳其的神秘面纱。整个行程从威尼斯,所到之处包括奥林匹亚的神殿遗址;伊斯坦布尔的蓝顶清真寺和托普卡皮供;伊兹密尔传说中的圣母玛利亚旧居;以及建立于十二世纪的古城杜勃罗夫尼克……

  旅途亮点介绍:

  奥林匹亚(Olympia)

  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距离雅典370公里。气候宜人,景色优美,到处都是橄榄树、桂树和柏树。奥林匹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有着世界上最古老的运动场,直至今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依旧在这里点燃。奥林匹克运动博物馆自然是不能错过的景点,而奥林匹亚考古博物馆、古奥林匹亚遗址、宙斯神庙也向我们展示着奥林匹亚的辉煌历史。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曾经是君士坦丁堡以及奥斯曼帝国的权利中心,拥有将近3000年的历史,是东西方不同文明交汇的大熔炉。邮轮靠近港口的时候,一定要留在甲板上:闪着微光的圆顶和尖塔使这座古老城市的空中轮廓线成为世界上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景色之一。

  伊兹密尔(Izmir)

  土耳其第三大城市,相传是盲人诗人荷马的出生地。白天你可以参观游览亚历山大大帝所建的巴扎,世界上最大的罗马古剧场;晚上,你可以观赏爱琴海上摇曳着的如星光般的渔火,惬意浪漫得让人动容。

  杜勃罗夫尼克(Dubrovnik)

  作为地中海航线上最受欢迎的停靠港,这里曾被英国作家萧伯纳称为“地球上的天堂”。旧城区遍地都是建筑奇迹,通往斯特拉丹广场的主要街道由大理石铺成,沿着街道你能一一领略奥诺夫里奥喷泉,14世纪的弗兰西斯科修道院和斯庞查宫殿。在城市其他陡峭狭窄的街巷里还隐藏着一些极好的商店和美术馆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线路二:地中海神秘之旅

  你一定会被接下来一周的旅行所吸引,邮轮由罗马出发,首先带着你在有建筑博物馆之称的巴塞罗那尽情享受视觉艺术;再经过马略卡的帕尔马;然后游览突尼斯那喧闹的露天市场和迦太基的废墟;第四站是满街巴洛克风格教堂和博物馆的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接下来领略过殖民统治印记深刻的西西里岛巴勒莫;最后回到出发地罗马。这一路上看到的,听到的,品味到的,感觉到的,能替我们揭开地中海神秘的面纱吗?

  旅途亮点介绍:

  波托菲诺(Portofino)

  旅游巴士会载着我们沿着意大利河的东岸,从世界盛名的度假小镇圣玛德丽塔来到被称为“海豚之港”的波托菲诺。这个小巧玲珑的自然港往上是一条绿树浓荫的步道,通往圣乔治亚大教堂。然后沿着海角步道盘旋而下,海湾的美景一览无遗。

  巴塞罗那(Tour of Barcelona)

  可以采取步行的方式,游览一些最重要的旅游景点。蒙特伊克山丘、兰布拉大道、哥特区和毕加索博物馆,都不可错过。行程还包括一项特别的“高迪之旅”:参观安东尼?高迪的杰作,如1882年的圣家族教堂、奎尔公园、米拉公寓。此外,你可千万别错过了前往朝圣地蒙特塞拉特的旅行。

  帕尔马(Palma)

  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铜器时代,数千年来,游客、侵略者以及征服者都在这座岛上以不同的方式留下印记:岛上的建筑遗址风格涉及腓尼基和迦太基、希腊、罗马和阿拉伯风格。当邮轮慢慢进港的时候,你会看见西边近山上的贝尔佛承包俯瞰着整个海湾。虽然帕尔马是个熙攘杂乱的小城,但是大部分精彩的景点都集中在相对较小的区域内。

  突尼斯(Historical & Cultural Tunisia)

  特别设计的岸上游将为你揭开突尼斯的两种面貌——阿拉伯和欧洲风情。从二世纪的罗马圆形竞技场和古罗马神殿遗址,不难看出这一古代的迦太基首都仍然保留着它辉煌的过去。在行程中还会游览以洁白和碧蓝的房屋而著称的海边小镇西迪布赛,还有以收藏了罗马和拜占庭风格的马赛克镶嵌画而著称的巴尔多博物馆。

  瓦莱塔(Valletta)

  瓦莱塔由圣约翰骑士团于16世纪建成,环绕程周围的是地中海最精致的自然海港。长久以来,瓦莱塔就是一座“为绅士而建”的城市,满街壮丽的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依然保存完好。英国曾经的统治在这里留有明显的印记,在有些方面,这座岛屿的做派比英国人还要英国化。最北端的圣埃尔莫城堡的棱堡则穿透了海岸线,屹立在远方。

  巴勒莫(Palermo)

  巴勒莫以及它所代表的西西里岛的历史都反映了地中海各大度过对这里的殖民同志。直到从1027年由诺曼人和阿拉伯人联合统治以来才相对安定。昔日,巴勒莫曾经是欧洲最富有的地方之一,虽然今非昔比,但它依然是一座充满快乐的城市。

  爱琴海精品之旅

  从罗马港口奇维塔韦基亚,经西西里岛,参观浓郁巴洛克风格的卡坦尼亚;在惬意放松的一天海上行程以后,经过两个截然不容的希腊小岛:海水幽蓝的帕特莫斯岛和风车成排的米可挪斯岛。邮轮途经桑托里尼远眺喷发的特拉火山……无论你是喜欢历史考古,还是旅行和海滩,这个围绕爱琴海的行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旅途亮点介绍:

  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

  自公元前106年,罗马皇帝一声令下,这座城市成为港口,直到今天它仍然是意大利配备最完善的港口。然而就在那众多起重机和其他工业港口设备的不远处,中世纪城堡风格的棱堡正俯瞰着整个海滩。单调的工业港口设备给你的其实是一种错觉,事实上,漂亮的带廊柱的庄园住宅被绿树环绕,真实的奇维塔韦基亚另有一番迷人的景象。而这座城市的鞋店也非常有名。

  卡坦尼亚(Baroque Catania)

  这是一座破碎的古城,火山爆发和二次世界大战的轰炸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但是也造就了卡坦尼亚一种特殊的破碎之美。艺术气氛浓厚的大教堂广场的中心,是由火山岩雕成的大象喷泉,卡洛阿尔贝托广场也是卡坦尼亚的标志性场所,游人可以领略到卡坦尼亚强烈的巴洛克风格。

  米可挪斯岛(Mykonos)

  碧海蓝天的白房子,被海风吹转的风车,这就是米可挪斯岛给人的印象。穿过狭窄的小巷,即可以到达城市的中心,那里有着色彩鲜艳的阳台,众多雅致的商店及著名的小威尼斯街区。

  圣约翰修道院和圣洞(Monastery and Cvave of St.John)

  在帕特莫斯岛的首府斯卡拉,必到之处是希腊最富有的修道院之一——圣约翰神学者修道院。从外观上看,它更像是堡垒而非修道院。“天启圣洞”是另一个必定要参观的洞穴,神学家圣约翰就在那里撰写了“圣经启示录”。

  桑托里尼(Santorinl)

  这里的海湾,是由3500年前的特拉火山的剧烈喷发而形成。岛上居民只有7000人,而每年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则高达上百万人,其中的大多数还是乘坐邮轮而来。岛上的首府位于300米高的悬崖顶,这实际上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所以当邮轮驶进海湾的时候,请提醒自己正在驶入一个至今仍为活火山的火山口。如果在日落时分离港,景致则更让人难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希腊 Greece

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南端,三面临海,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长达12,000公里。希腊面积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腊本土、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中的诸多岛屿。希腊的地貌具有多样性,无数的山脉,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