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中的英国旅游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05日13:45

  英国国家旅游机构英国旅游局最新的报告显示,2009年英国入境休闲度假游客人数比去年增长了3%,与低迷的全球趋势形成鲜明的对比。

  疲软的英镑是2009年英国旅游业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由于英国人出国旅游的人数减少了15%,英国旅游行业国际收支逆差有了显著改善,增度高达25%,等价于50亿英镑的收入。

  英国国际旅游业的重要监测机构——国际游客组织(International Passenger)——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的12个月中,海外游客到英国的入境达2960万人次,消费总额接近165亿英镑。虽然游客数量比去年减少了240万人次,然而消费总额却增长了1%。

  尽管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是有利的汇率却使游客的平均消费金额有了大幅的增长。

  欧洲邻国的游客们利用有利的英镑的汇率,纷纷来英国进行参观游览,这使欧洲市场成为了2009年英国旅游行业的主要市场。但在2009年的年终岁末,英国的旅游行业亮点频出,其中最具积极意义的是北美游客数量的回升,在2009年最后的三个月里,北美游客数量增长了8%。

  相比之下,全球经济的衰退使得2009年来英国的外国商务游客数量减少了近20%,只有约160万人次。鉴于过去18个月中全球贸易的萎缩以及金融和银行业的动荡,这或许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来自于12个欧盟成员国的游客数量在经历了持续的飞速增长之后,在2009年出现了急剧的下滑,下滑幅度达21%,相当于减少了70万游客。

  英国旅游局全球战略和传播总监叶佩茜(Patricia Yates)女士表示:“从全年的游客统计数字和年底美国游客数量的回升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令人备受鼓舞的亮点。”

  “展望2010年,随着英镑继续维持弱势,我们预测英国入境游的游客数量将微增1%,但消费总额将增长4%。”

  来源:英国旅游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