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在沙滩上悠闲漫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芽庄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8日10:42

  作者:风中双子

芽庄沙滩
 
芽庄沙滩

 

  多年前还是学生的时候,从学校回家也曾坐过卧铺大巴,但并不像现在的拥挤。双层卧铺,目测每个铺位大概只有60厘米宽吧,长度是一定不够把腿伸直了,铺位和铺位之间的距离,最多也不过半米,满满当当的一车人,跟大通铺几乎没有区别。我睡在靠窗的上铺,旁边就是客店里那位西方MM。她那位提供车票样本给我的男伴,则睡在车厢后部。中途停车休息的时候,他们捧着一本旅游书到处张望,又问我会不会说越南话,还把纸笔都拿了出来,显然急着找人帮忙。最后有人帮他们找到了司机,他们的问题才似乎得到解决。

越南记忆
 
越南记忆

 

  天微微亮的时候,耳边一声FANNY惊醒了我。男孩子站在我身后,又叫了一声,我才确认他的女伴居然和我同名,巧得不行。原来他们要下车了,夜里着急找司机问路,大概就是在旅游书上看到了某个地方,临时起意决定不去芽庄先去那里。

  我看着他们的身影隐没在暗色的晨曦中,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所谓潇洒和浪漫,至少也要这样才称得上吧。

  早晨,车子到了芽庄,停在一家客栈前。虽然只是临时租住半天,这客栈却是一路走来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外表虽然普通,却设有电梯,房间设施一应俱全,无线网络连接点特别多,就连冰箱里的饮品都比以前住过的地方便宜。6美元一天,我说住半天,4美元也成交了。后来结账时才发现,这客栈还是二星级。

  不过没时间好好享受了。洗浴过后,请客栈老板帮我订了中午去大叻的车票,我就带着三脚架和地图,出门找海滩去了。

  海滩就在客栈附近,芽庄有号称越南最美的海滩,但可能是天色有些阴沉的缘故,这片海滩并没有超出想像中的美丽。唯一的惊喜是人很少,推着单车走沙滩的人,皮肤黝黑的冲浪少年,自得其乐淘沙子玩的老者,还有在沙洞里钻来钻去的小蟹,在浪花边悠闲踱步的海鸟,一切都显得自然而和谐。

  天色开始放晴时,我离开了海滩。海滩旁的街道宽敞明亮,车流稀少。建筑物大多是西式的,其中一座就是邮局,庭院里栽着不知名的植物,上面结着一串串的红色果实。眼前的景致让我想起了泰国普吉岛,一路走来,终于到了风格轻快,不再那么“中国”的地方了。

  我到邮局寄了几张明信片,然后回客栈退房,又到旁边的小饭店点了一碗馄饨面,看看时间不多了,就匆匆忙忙决定打包带走。事实证明这决定并不明智,因为来接我上车的人一如既往地迟到了,而且打包不但要多付打包费,还要我自己动手把生的蔬菜泡在面汤里,结果泡出来半生不熟难以下咽。

  后来发现当地人吃饭时,也是把蔬菜生生放一边的。他们还习惯吃一种味道怪怪的香草,我实在吃不惯,只好顾不得浪费粮食,全扔了。

  虽然吃不惯,香草的出现却让我意识到,我开始接触到比较地道的越南了。但我不知道的是,前方的大叻才是我越南之旅真正惊喜的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芽庄 Nha Trang

芽庄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的地方,越南南中部港市,庆和省省会。古代建为城堡,附近福海地区为重要文化遗址。河口外有岛屿作屏障,盛产鱼、虾和燕窝。芽庄的海滨沙滩一望无际,幼滑的白沙,潮平水清,海底千姿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