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街头性感探戈舞者的浮华背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根廷 | 环球网 微博 | 2009年10月14日10:57

  阿根廷热情的探戈令世界倾倒,有机会到阿根廷旅游的游客一定会发现阿根廷大街小巷的露天咖啡馆、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往往会有许多探戈舞者进行现场表演,这些舞者身着光鲜亮丽的舞衣,梳着光滑利落的头发、刚劲有力的舞让游客沉醉其中。这光鲜靓丽的舞者的生活其实并不如他们表演的那样精彩光鲜。


阿根廷街头的探戈舞者
 
阿根廷街头的探戈舞者

  阿根廷是探戈的发源地。探戈虽美,但多数探戈演员的生活却并不富裕。在阿根廷,探戈演员大致可以分为三个不同层次。最优秀的演员都在几家专门的探戈剧院里工作,观众多为外国游客。这类演员的收入较高,名气较大,而且还能代表国家组团去国外演出,但能进入这一层次的人数不多。

  如果不能成名,那就只能去餐厅、酒吧为顾客表演,或者当探戈教师。餐厅表演收入并不高,临时性的外快又不稳定,因此,这一类演员收入只够维持基本生活。

不如表面风光
 
不如表面风光

  环球网记者曾应邀参加一位阿根廷企业家的庄园午餐会。主人请来两对年轻人为大家进行探戈表演。表演结束后,我采访了其中一名叫霍阿金的男演员,他告诉我,他是一家私人舞蹈学校的探戈教师。近年来舞蹈学校的收入不是太好,因为本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像老一代那样对探戈有兴趣,他们更愿意去迪斯科舞厅度过周末。

  来学探戈的,外国人反而要多一些,外国人往往把探戈当成阿根廷文化的象征,兴趣浓的就会去夜校学点探戈基本功。

  但探戈学校收费很低,花上相当于人民币15元到30元的钱就能学两个小时,因而学校很难维持下去。离记者住地不远的一家探戈夜校,几个月前就被改造成了一个舞厅。像霍阿金这样的教师,不得不搞一些临时性演出,以弥补家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根廷 Argentina

阿根廷位于南美洲东南部,地势由西向东逐渐低平。西部是以脉绵延起伏、巍峨壮丽安第斯山为主体的山地,约占全国面积的30%;东部和中部的潘帕斯草原是著名的农牧区;北部主要是格兰查科平原,多沼泽、森林;南部是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