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十大移民城市 迪拜居榜首(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1:44  《中国国家地理》

  人类社会形成之初,过着游牧群居的生活,在不同的时节,人类四处迁徙,搬至易居的区域,而随着农耕文明的出现,人类也渐渐开始了定居生活。近代,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世界再次涌现出一大批的移民城市,下面就将介绍其中最为著名的十大移民城市:


麦加 沙特阿拉伯

麦加 沙特阿拉伯

  第十名:麦加 沙特阿拉伯

  移民人口:37.75%

  麦加是伊斯兰教的圣地之一,是朝圣之路的最后一站。因此,麦加吸引了众多移民。麦加的朝圣规模可以用“震撼”两字来形容,这座城市每年都会迎来约400万朝圣者,根据1996年的数据,170万的移民生活在该城。最近,麦加正在进行大规模“翻新”,几座摩天大楼平地而起,大规模的建筑工程引来大量的外来劳动力,而且,这些外来工并不能享受到公平的待遇。

日内瓦 瑞士

日内瓦 瑞士

  第九名:日内瓦 瑞士

  移民人口:38.37%

  日内瓦是个小城,不过,有200多个国际机构设在这里,例如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的几个分支机构也位于此城。日内瓦有50万人口,38.37%是外来人口,但这些移民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很多都供职于国际机构。

奥克兰 新西兰

奥克兰 新西兰

  第八名:奥克兰 新西兰

  移民人口:39%

  奥克兰是这些上榜城市中最小的城市,2001年的数据表明,该城40%的居民属外来人口。这并不难理解,位于南半球的新西兰,环境宜人,是移民热点国家。此外,新西兰商业发达、基础设施完善,从政府数据中还可以看出,这些移民来自很多国家,所以,新西兰会有“日本节”、“意大利节”等特色节日。

海牙 荷兰

海牙 荷兰

  第七名:海牙 荷兰

  移民人口:40%

  海牙除了是国际法庭所在地之外,还有150个国际组织的总部设在这里。所以,海牙能登上此榜并不出奇。该市的官方网站称,在海牙的47.4万人口中,有40%并非荷兰本土人。有趣的是,来到海牙的绝大多数移民都受过良好的教育、讲多种语言,而且收入不低;而其它一些移民城市所吸引来的都是一些“零起点”的打工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世界 十大 移民城市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