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穿着艺术大赛”向世界展示新西兰魅力(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4:43  新西兰旅游局

  


木质晚礼服夺至尊大奖

  


蔡康永相中英伦马鞍装

  


蔡康永参观大赛创意资料

  运动员梦想奥运会,演员们憧憬奥斯卡,音乐家期待格莱梅,而服装和戏服设计师,他们参加“可穿着艺术大赛”。

  2009年9月30日,惠灵顿——来自美国阿拉斯加的木艺设计师大卫•沃克(David Walker)凭借一款17世纪的木质晚礼服——“木头夫人”(Lady Of The Woo),赢得第21届“蒙塔纳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颁奖典礼(The Montana* World of WearableArt™ Award,简称WOW)的至尊大奖,也一举成为首位赢得此殊荣的国际设计师。担任特邀国际评委的台湾地区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蔡康永钦点了“马鞍”装(Saddle Up)成为惠灵顿国际大奖的冠军,这款充满皮革诱惑、手艺精湛的马鞍装也成为当晚的焦点之一。

  今年,共有165件来自全球的服装角逐七个单元的冠亚军以及至尊大奖,成为有史以来参赛作品最丰富,参赛国家/地区最多的一届。新西兰的文化艺术首都惠灵顿将在9月24日至10月4日接待37位国际设计师以及超过100家国际媒体,将有4万名观众有幸欣赏到这场顶级演出。

  “在可穿着艺术大赛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太多东西,唯独看不见经济低迷。为了目睹自己的设计在舞台上展现生命力,全球的设计师们都飞往新西兰,” 创始人和导演苏西•蒙克里夫(Suzie Moncrieff)说:“最终由新西兰以外的国际设计师赢得最高荣誉,我们非常高兴,这也说明了WOW已经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大赛。”

  本届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的至尊大奖“木头夫人”让人惊艳,美国人大卫仅以红木和蕾丝木以及52片枫树以及杉木薄片为原材料制作出了一件蓬蓬裙,就连头上戴的华丽的假发也是以木头削片做成。沃克已经连续十年参赛并且第三年前往新西兰观看大赛,真正算得上该比赛的热衷者。

  正如评委英国皇家雕塑家麦克斯•帕特(Max Patte)所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这件服装都勘称完美——原始的设计,精致的做工,每个人都能从它身上找到自己喜爱的地方。它将大赛的水平又推上了一个台阶,让我们对明年的大赛充满期待!

  在主持节目中经常以创意造型出镜的蔡康永,因其对穿着艺术的独到理解以及在中国地区的影响力,理所当然担任惠灵顿国际大奖的评委。他最终选中的是来自年轻的26岁英国设计师玛丽(Mary Wing To)的作品“马鞍”装。中越混血的玛丽来自曼切斯特,她的时装设计一直历来都围绕着人类和马的特殊情感,此次创作的灵感来源于人发以及马匹的神秘性。为了完成参赛作品,玛丽不得不手工切割、染色、铸模、镶边、缝纫每一块皮革,然后以丝绸和人发在皮革块间“编织”,她“将人的身体作为帆布,而皮革就是艺术品”。

  在惠灵顿,蔡康永受到了创始人苏西及其团队,以及惠灵顿市长凯丽•普兰德伽斯特(Kerry Prendergast)的热情欢迎。当得知可穿着艺术大赛并不设专业“门槛”后,蔡康永直言:“应该让全世界设计学院的学生都来新西兰看这个秀,让他们亲眼看看创意的头脑能够展现多么神奇的力量。”

  作为“可穿着艺术大赛”首位华人国际评委,蔡康永也吸引了新西兰国内各大媒体的关注,先后接受了新西兰收视率最高的晨间节目《早餐秀》(Breakfast Show)以及PRIME电视台的访问,毫不掩饰他对于可穿着艺术大赛的赞许和惊叹之情。“这个小小的国家居然能够迸发出这么强大的创意,实在超乎我的想象!”

  除了蔡康永外,受新西兰旅游局邀请前往惠灵顿观赏大赛的贵宾还包括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的时装学院(Costume Institute)的院长安德鲁•波顿(Andrew Bolton)以及印度时尚界的大师级人物Rajesh Pratap Singh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西兰 世界 比赛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