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非美国家旅游可选逢低购汇 选银行要货比三家(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8: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非美元货币购汇成本大幅增加

  自上周五创下的一年新低后,昨日美元指数开始反弹,人民币兑非美元货币的汇率,也出现反弹。分析师们表示,在美元加息预期明朗之前,美元仍然看跌;人民币兑非美元汇率可能仍将继续贬值,因出国留学或者旅游而有购汇需求的市民,可趁非美元货币调整之机逢低购汇。

  昨日(14日),因中美出现贸易摩擦,市场担心贸易保护主义可能愈演愈烈,投资者抛出非美元货币进行获利了结,美元指数自一年低位反弹。与此同时,人民币兑欧元等非美元货币汇率也自一年左右的低点开始回升。

  昨日,虽然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80,较上周五小幅升值了2个基点,但是人民币兑欧元等非美元货币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其中人民币兑欧元中间价报9.9242,较上周五回升了320个基点;兑英镑中间价报11.3468,较上周五回升了249个基点。

  前期,由于美元大幅下跌,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人民币兑非美元货币一度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上周五,在美元指数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76.47的时候,欧元等非美元货币兑人民币也创下近一年新高。

  由于非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快速升值,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非美元汇率购汇成本大幅上涨。以赴澳大利亚旅游为例,2个月前在银行购买1万澳元还只需53251元,上周五时便需花59268元,成本涨幅达到11.3%左右。加元的购汇价在过去2个月时间里也由5.896左右上升为6.3737,1万加元的购汇成本也上升了810元左右,升值幅度达8.1%左右。

  非美元升值趋势或将继续

  对于后市,中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美元在加息预期明朗之前,仍将走弱,昨日非美元汇率的回调,主要是投资者对于前期获利进行了结导致的,各种非美元货币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内,上周突破的阻力位将是回调的支撑位。具体而言,欧元兑美元的支撑位在1.44,澳元兑美元的支撑位在0.84左右,英镑兑美元的支撑位在1.60~1.61,加元兑美元的支撑位则在1.10附近。(记者 方利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