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出境游长线井喷 亚太海岛线火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1:48  环球网

  今年的“十一”,对于各大旅行社都是一个打“翻身仗”的好机会。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旅游市场今年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随着甲型流感影响逐渐淡化,面对今年国庆前所未有的8天长假,人们势必尽情释放压抑已久的旅游欲望。据悉,今年的国庆游市场普遍比去年反应要早,出境游的报名高峰期比去年提前1至2周。据了解,往常要到9月中旬才开始受到广泛关注的国内游,在8月底9月初就陆续有不少游客开始咨询了。

  出境游长线井喷

  由于受全球金融海啸以及甲型流感严重影响而遇冷数月的出境游,尤其是欧洲长线,在国庆长假期间将出现井喷现象,各家旅行社都不断补充机位,仍供不应求。记者从深圳国旅新景界了解到,仅在8月下旬,新景界的出境游线路就已经销售了70%的名额。其中欧洲线及澳洲线都比去年同期便宜,例如欧洲线价格普遍下调了 10%;澳洲下调幅度较大 ,大堡礁线路从去年的17300元降到今年的13980元,降幅为19%;澳洲农庄乐线路从去年的16600元降到13380元,降幅达19%;澳洲东岸名城线路从去年的16600元降到12980元,降幅22%。价格的优惠更加激发出游者的热情,国旅新景界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欧洲长线游的名额全面告急,提前推出的线路名额均已爆满,少量线路补位也基本报满,剩余名额寥寥可数。澳洲游收客也非常喜人,即将满额。

  今年的新亮点是非洲、中东线路,国旅新景界的非洲、中东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涨幅为5%-10%,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其中以色列的线路名额已报满,为此新增了机位,迪拜线路的报名情况也非常好。招商旅游的南非、埃及线路报名情况也很好;土耳其、爱琴海8天游及地中海线路的报名情况也不错,只余少量名额。这说明深圳人出境游已不满足于传统的欧美长线,足迹正向更多国家延伸。

  深旅国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社全部的欧美国庆团均已爆满,尤以“法国、意大利、瑞士、梵蒂冈4国10天七晚全景游”、“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瑞士6国9天6晚”、“美国东西海岸夏威夷16天全景游”、“美国东西海岸夏威夷加拿大多伦多16天游”等线路最为热门。据了解,由于国庆期间线路爆满,不少客人甚至已经开始把眼光投向节后的南美线路。由于季节原因,在北半球隆冬之际,南美则是热烈的夏天,加上闻名全球的巴西狂欢节,将是游历南美的最佳时节,深旅国际推出的南美线路已经收到不少客人的咨询。

  亚太海岛线火爆

  欧洲长线报名情况气势如虹,亚太线也不遑多让,泰国、日本、韩国等传统热门线路人气急升,各家旅行社今年都比往年多拿了机位,报名情况火爆,普遍比去年有所增长。口岸中旅出境游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口岸中旅的出境游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20%,新推出的日本冲绳四日游是亮点,接连推出三四个团都已经爆满。深圳市中旅的日本线路也备受热捧,日本本州、北海道系列多条线路全部爆满,目前仅余日本本州6日游常规线路少量名额;最火爆的线路当数泰国游,因为泰国免签证费,价格比较优惠,加上当地消费低廉,仍然是亚太线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而亚太区域的海岛线也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悠悠长假找个海岛逍遥,已经成为不少深圳人度假的首选。华侨城旅行社及鹏运国旅的马尔代夫、巴厘岛等纯海岛线路收客情况都相当令人满意,比往年增长不少。深旅国际的泰国普吉岛线路已经爆满,马来西亚的沙巴及菲律宾的宿雾等相对比较新的线路也正在热卖中。

  国内游抢闸出笼

  出境游的火爆,使得各大旅行社对国内游更加乐观,出境游还未完全收尾,国内游产品已经准备上架。率先推出国庆出境游产品的深圳国旅新景界,又一次领跑深圳旅游市场,抢先推出了“十一”国内游产品,并仍然坚持“品质”至上。长期以来,逢出游旺季,游客都会面临诸如住宿难、交通不便、机位临时不足、餐标下降、导游临时更改景点等问题。新景界针对这些问题,向游客做出五大保障,保证市民可以放心出游。据了解,这五大保障包括以下方面:绝不更换景点,不压缩游玩时间;全部自组团,机位酒店已落实;铁定成行,品质团16人以上排领队;线路齐全,产品丰富;深圳段市区到机场专车接送。

  据了解,国旅新景界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更不断丰富产品内容。此次国庆出游产品,遍及全国东西南北各个角落。同时,特色线路亦层出不穷,令人耳目一新。如这次大力推广的东北漠河线,就是一条全新的线路产品。传统旅游热门地海南,这次也有新亮点,改从香港出发。既保证了机位,行程缩短了3小时,价格也更优惠,对游客来说一举多得。

  今年的“十一”长假有点特殊,既是祖国60年大庆,又逢中秋佳节。针对这种情况,新景界也做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北京线路针对国庆庆典当天不能外出的情况,专门组织游客在酒店观看庆典的现场直播,同时特别为游客们开发了仿“开国第一宴”,在酒店宴会厅举行国庆宴会。华东地区针对中秋节,特别筹备了独具当地特色的西湖赏月、钱塘江观潮等活动,务求让游客感受不同的国庆长假。(麦苗茵)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国内游 井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