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长假旅行提醒:出境游须提前做好准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44  合肥在线

  今年“十一”的假期比往年那些打算到境外旅游的市民,可得赶紧行动了,千万不要因为相关证件没有办理下来而耽误了行程。

  应提前做好出游准备

  今年的中秋与国庆合并连休八天,难得的长假让很多人纷纷提早做好旅游打算。记者昨天从省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出境游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手续,比如像欧洲要提前20多天办理签证,目前,国外游一些热门线路几乎被抢订一空。

  黄山中国旅行社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30日、10月1日、2日这些时间发团的出境游部分线路基本上已经订满了,而国内的线路估计要到下一周才会慢慢热起来。不过,她提醒,今年“十一”假期长,国内的长线游预计比往年火爆。因此,如果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提早做好出游准备。

  出境游要慎选旅行社

  旅游本是一件快乐的事,可是每年却有很多旅客惹了一肚子气回来。旅游过程中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特别是出境游,人生地不熟,甚至语言不通,遇到情况该如何寻求帮助呢?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给您做个提醒。

  首先,报名时要注意查看旅行社的“照”和“证”,也就是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国家旅游局或当地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出境游是特许经营的业务,在参加出境旅游选择旅行社时,最好确认旅行社的经营范围,不要到未获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和其他机构报名出游,以免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

  老掉牙的问题,却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合同是根本,发票不可少”。旅游者与旅行社一定要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关于旅游内容、费用、退团、合同变更以及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都要有明确规定。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如:购物的地点和次数、住宿的标准、交通工具的标准、餐饮的次数和标准,等等。

  出境游遇到意外情况,可以向当地使馆、领馆求助。

  旅游意外险要购买

  近年来,我们时常听到关于旅行团遭遇突发事故的消息。在旅行中,小磕小碰也难免,业内人士提醒,千万不要轻视了保险的重要性。

  据悉,很多旅行社已经为旅行者代办了旅游意外保险,如果旅客想获得更完善的保障,可以自行向保险公司购买诸如旅游救助保险、旅游救援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游客人身保险等。(韦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国庆 十一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