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国庆出国自助游 个人签证预约有技巧(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目前,个人申请一些国家的旅游或商务签证都需要预约,掌握好预约技巧很重要。(安图/CFP)

  签证是令不少自助游爱好者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其实只要掌握相应的技巧,材料充分,世界任你行。如果自办签证,签证预约是第一步,也是签证成功的关键一步。目前个人申请旅游或者商务签证需要预约的主要是美国和部分发放申根签证的欧洲国家,不同的国家,预约的手续和技巧也各有不同。

  美国

  美国签证信息话务中心为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驻成都、广州、上海及沈阳总领事馆的签证申请人提供与非移民及移民签证有关的信息,并预约非移民签证面谈时间。

  申请者可以通过拨打以下电话号码与签证信息话务中心联系:中国国内的致电者拨打4008-872-333(只有国内能打通,免长途电话费,不用加拨区号。不能用201卡、IP等电话,不能用铁通电话,可以用手机);中国国内及国外的致电者均可拨打86-21-3881-4611(上海本地电话)。致电者可从中心获取所有有关非移民和移民签证类别及相关申请程序的信息,所有中国大陆的非移民签证面谈时间都将通过签证信息话务中心预约,该中心提供普通话、粤语、英语、闽南语以及台山话服务。

  签证信息话务中心的录音信息每周7天24小时对外播放。人工接听电话的话务员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7时至晚上7时,周六早8时至下午5时。该中心提供的服务需要“用户预先付费”,费用为每通话12分钟收费54元人民币或每通话8分钟收费36元人民币。任何剩余时间均可留待日后再次使用或转给他人使用。一般来说,如果仅仅是预约一个人的签证,没有额外的咨询,语言清晰、快捷的申请者只需要1~2分钟即可完成整个过程。在12分钟内可以预约多人的签证,还可以咨询。如果一次用不完12分钟,那么下一次还可以用,一年内有效。另外,所有电话的系统提示并不计入这12分钟内。

  接通人工服务以后,服务人员会问中文姓名、姓名拼音、签证地点、以前是否被拒过、哪一类签证、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生日。预约时,会告诉你签证的时间,几月几日几时,最后还会给你一个“预约编号”。这个编号是12位, 后面还有一个校验位,编号和校验位之间有一个横杠。如果申请人想约的日期还没放号的话,那么只能改天重新打电话了。

  德国

  德国广州总领事馆新址从2009年8月4日起启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14楼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建议申请人先通过德国签证申请中心预约安排后才能在德国领事馆递交申请。

  因为每天面试名额有限,直接前往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申请人无法确保能安排面试,请申请人务必事先通过德国签证申请中心预约面试时间。德国签证申请中心位于体育西路189号城建大厦2层220室。申请人可亲自或委托第三人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资料。签证申请中心将为申请人预审签证材料的完整性。这项服务非常有用,因为总领事馆只能受理齐全的申请材料。只有总领事馆签证处有权决定是否签发签证。申请人可通过电话预约面试(签证申请中心咨询电话:020-38798400)

  德国签证申请中心受理申请时间为上午8:00 至 下午3:00 (星期一至星期五)。ADS旅行社、参加展览会团队、中信银行、Bona fide公司、经常性旅游者(仅限商务签证)受理申请时间为上午8:00 至中午11:30(星期一至星期四)。单个申请受理时间为中午12:00 至 下午3:00。领取护照时间为下午2:00 至下午4:30。电话及电子邮件答复时间为上午8:00 至下午3:30。由于预约人数非常多,电话也非常难打,所以建议在临近工作人员中午下班时(11:30~12:00)及下午上班时(1:30~2:00)这个时间段打电话,接通的几率会非常高。另由于预约时签证工作人员需要的信息只涉及姓名、出生日期、签证种类,所以时间上应该非常快,拨打电话要有耐性,不厌其烦“重拨”一定能解决问题。

  在约定面试时间前15分钟准时抵达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如申请人无法准时抵达总领事馆,将不接受其签证申请材料, 且申请人还须重新预约时间。如需更改面试时间须经签证申请中心批准。至少在面试前两个工作日通知签证申请中心批准,原预约时间才有可能予以更改。更改预约时间不收费。

  法国

  从2009年3月9日起,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处委托签证服务中心处理签证业务。中心地址为越秀区环市东路326号亚洲国际大酒店1303室,接待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6:00(中心咨询电话:020-61132867)。

  法国签证预约是需要申请人在法签中心cn.visasfrance.org网站直接预约。这是个全中文的网站,注册VisasFrance账号(申请者可以通过网站个人页面随时了解其签证申请进程。成功注册后请根据网站个人页面的提示来进行签证申请,它能帮助你更快捷准确地完成此次签证申请),3步就可完成预约,在提交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以“M”打头的预约号,要记住。

  荷兰

  自2009年3月17日起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启用新地址、电话及传真号码如下: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34楼,电话38132200,传真38132299,电邮是GNZ-CA@minbuza.nl。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提醒各位签证申请者,面试及缴费手续必须在位于粤海天河城大厦34楼的领事馆签证部柜台进行。签证和认证申请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需预约)。领取签证/认证为星期一至星期五4:00~4:30。电话咨询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1:30~4:00。

  荷兰个人签证预约是在网站上直接进行的,申请人直接进入网上预约系统china.embassytools.com/?goto=&lang=cn按照提示步骤进行预约申请即可,需遵循以下步骤: 点击此页底部日历按键,点击希望预约的月份 ,点击希望预约的日期和时间,填写登记表后点击提交 ,在几分钟之内你将会收到一封带有链接的电子邮件以确认预约。须6小时之内点击此链接,否则预约将取消。

  同一行程你只能预约一次,最多可以提前3个月预约。 需要更改或取消预约,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nz-visa@minbuza.nl 注明姓名、护照号码、旅行日期及预约时间。在收到预约已被取消的回复后,可以重新预约。

  高手支招:

  ▲准备材料和预约同时进行。材料涉及境内和境外两部分,境外主要是酒店预订单、商务邀请信、邀请方资质证明等。这些材料有的需要境外方提供原件,所以时间上一定要把握好;材料还没有准备好时即使预约好也是不行的。

  ▲如资料准备不是很齐全或是仓促,建议预约时将时间约在周四或周五。因为使馆一般会留出两个工作日让申请人补充完整送签材料,约在周四或周五,还能在周六、周日准备材料,时间上会比较充裕。

  ▲目前,个人办理法国和德国签证都需面签。

  ▲免面试途径。德国,近两年内至少两次获得申根国家签发的签证并持该签证旅行过的旅行者。意大利,申请人如在3年内获得并使用过美国、英国、日本以及申根国家签证的可免面试。若多位申请者同时出行,只要有一位需要面试的,则其他同行人员均需面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签证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