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热门线路机票折扣难觅 出境游日本最抢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9:52  新浪旅游

  今年“十一”是“加长版”黄金周,众多游客早已安排好计划,准备加入到“十一”出游的人潮中。昨日,记者从北京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十一”期间,多条出境游线路推出不到一周已爆满,许多前往热点旅游地的航班更是一票难求。目前,酒店机票等抢购战已打响。

  出境游日本最抢手

  张先生平日工作繁忙,难得“十一”黄金周有8天假期。计划携家人去日本旅游的他给各旅行社打电话询问组团路线时,却得到几乎一致的答复:“日本各地线路已客满,无法再接受预订。”这让他非常郁闷。

  携程旅行网日前发布了一份国庆旅游调查问卷,超过六成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参加今年国庆期间出游。据北京青年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旅行社的咨询电话已被打爆,各条旅游线路已开始抢订。目前,出境游尤其火爆,预订高潮比往年来临得早。“尤其是日本和欧洲的各条旅游线路,目前皆已客满。”他举例说,如日本横滨、大阪、东京等地的线路,上月底刚出计划,不到一周时间就人满为患。另外,中国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有同样介绍,境外游目前属日本线路最紧张,“只有自由行还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名额,另外,法国、瑞士、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旅游线路还有名额,但也不多了。”

  机票价格悄然见涨

  据北京青年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十一”出境游,国内旅游的预订情况相对没有那么紧俏。“但机票价格已经见涨。”记者随后拨打了携程网的电话。其工作人员介绍,“十一”期间国内去往各旅游景点的机票折扣越来越少,“比如北京去往海南的机票,在“十一”前三日里,基本没有折扣,同样7日的返程票也没有折扣。再比如去往云南丽江的机票,“十一”期间都是全价。当问及去往日本各地的机票情况,得到的答复均是“没有座”。

  除机票外,各旅行社还介绍说,目前旅游热点线路上的酒店预订非常紧张,“现在已经是争先恐后了。”

  记者探访

  应对最长黄金周旅行社推“八日游”

  对于“加长版”黄金周的8天时间,许多驴友都感到很兴奋。王小姐讲,自己每年“十一”都要外出旅游,每次都玩整7日,等到上班时倦意未消。“这一次多了一天,可以玩过之后好好休息整顿。”刘小姐自称是旅游狂热者,“放7天假玩7天,放8天假玩8天。黄金周嘛,每一天都很‘黄金’,多出一天,又可以多转很多地方,值得认真安排。”

  对于8天假期,一些旅行社反应平静,“多出一天时间,对于旅游线路的设计并没有太大影响,各景点停留时间也不会因此有明显延长。反正出游人群依旧很集中,不管7天还是8天都是一样紧张。”但也有旅行社紧紧抓住“史上最长黄金周”的机会,纷纷推出“8日游”项目。比如中国国际旅行社就推出了“法国瑞士8日游”、“埃及8日游”等多条线路,“目前预订状况还不错。”但相对于目前火爆的预订状况而言,8日似乎还显不够,“许多游客现在订不到‘十一’前三天出境游的名额,只能选择在10月4日或5日出行,然后请数天假回国。”

  来源: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十一 机票 出境游 日本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