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曼岛 龙公主的美丽传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9月27日14:02


A形的小木屋“阿答”

A形的小木屋“阿答”

 

  许多人都知道享有天堂之岛之称的巴厘岛,梦幻绚丽的夏威夷岛,还有富贵天堂般的马尔代夫岛,但你知道有龙般化身的美丽小岛——刁曼岛吗?

  当我来到刁曼岛这个美丽的岛屿的时候,立即被这里迷人的景色吸引了。导游介绍了刁曼岛的由来,在当地有一个流传久远的神话,说的是很久很久以前,龙王的三公主为逃婚漂流在南中国海,当途经此处时,被这里迷人的景色所吸引,因而中断了行程,幻化成了刁曼岛。我从空中俯瞰刁曼岛,看着这个起伏的山峦和茂密严林的岛屿,真的如一条身段苗条的龙静静地躺在碧海之中休息,周围飘动的云彩就像龙公主呼出的气体。导游还说当年的大型歌舞片《南太平洋》在这里取景主要是看到刁曼岛的瑰丽美景享誉世界,因此使得游客值得前来一游这一旅游胜地。

刁曼岛上丛林保持着原始生态风貌

原始生态风貌

 

  潜入热带鱼的海底世界

  刁曼岛的美,不仅是龙公主神话般的美,特别之处在于和谐自然而浑然天成的蓝、绿、白的梦幻海底世界。

  刁曼岛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热带鱼海底世界。导游给我们介绍说本岛最大的特点观赏海底世界——珊瑚岛。当然刁曼岛拥有热带鱼海底世界,又被列为世界十大美丽岛屿之一也是它的主要原因。所以来到这里,肯定是不能错过在海底潜水了,以前我只能在电视上用羡慕的眼光看别人在海底与鱼群零距离交流,现在我真的可以自己潜在水中了,想想就觉得激动。导游说,刁曼岛每年的4月份到10月份期间,是最适合潜水的季节,主要是不受气候的影响,海水分外清澈,海面也格外平静。五月的艳阳,我终于来到了金黄的沙滩和蔚蓝的大海。而心头那一点激动却在将头埋入水中的那一刻停止了, 旋即便是一种因寂静而带来的恐惧,我甚至听不到心跳的声音。

刁曼岛上丛林

刁曼岛上丛林

 

  几秒之后,突然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这像是静寂的夜里划过天空的唯一的一道闪光,它落下来溅在荒原的干草丛中,轰的一声,点亮了我眼前的一切。是的,我看到了,美丽的热带鱼,通体透明、边裙闪着亮的小水母,还有那谷底如蘑菇状的珊瑚石。潜近水中,就正如掉进了海洋万花筒里面,想到自己可以跟鱼儿零距离“交流”,而自己也仿佛成为它们中的一员了,自己的心情是何其兴奋啊。在水中看到它的海底是充满奇趣可爱的,再看看珊瑚随着海水音乐不时地摆出优美的舞姿,会时不时有调皮的海葵鱼、蝴蝶鱼、鹦鹉鱼过来等为它做伴舞。导游说,潜水中最好手中有一片小白面包,我试了一下,鱼群马上游过来把我手中的面包吃个精光,有的还不时给我的纤手来个亲吻呢。因此来潜水的时候游客们可别忘了带些小面包,在水里喂鱼,可以让你感受不一样的乐趣呀。当然了,海底里的奇妙怎能不让你有一种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亲切感觉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