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6天自驾穿越6298英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 2009年09月21日17:52

牛仔竞技是源于美国本土的传统体育项目
 
牛仔竞技是源于美国本土的传统体育项目

  毕远月:生于上海,现居法国巴黎,《时尚旅游》签约摄影师,资深旅人、摄影师、作家,加拿大传媒与插图艺术家协会会员。他常年游走于世界各地,从1992年至今主要从事文化地理报道和旅行图片的拍摄。足迹踏遍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途驾车旅行是美国式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它既简单又无聊。它惟一称得上享受的部分是会带给驾驶者一种跳出日常生活惯例的“出走感”。驾车横贯美国是许多美国青少年的人生宏远,特别是对年轻人而言甚至有点成年礼的宗教意味。当我在美国前后居住了10年,打算离开这个国家前往欧洲定居时,也想以这样一种方式跟这个自以为了解的国家告别,以一种能够延续我对这个国家记忆的方式。66天,6298英里。全程走完,终于明白,美国是这样一个地方——你越是了解它,就越想不停地在其间奔走,了解更多。

  迄今为止我已经在美国的公路上跑了整整50天,沿途收集的各种资料、购买的图书、纪念品和御寒衣物让我随车的行李也越来越多。我早不再像刚出发时那样,每天早晚各花1小时装车卸车了,如今每到一地,除了将拍摄过的胶卷、摄影器材和电脑搬进房间里,其余的东西我都扔在车里。而我扔在车里的那条睡袋,可能让加油站的工人觉得我是一个以车为家的流浪汉。其实,我在穿越美国的这趟旅途中,生活上与一个开车的流浪汉的确有些相似之处。对行程我没有严格的要求,基本上走到哪儿就算哪儿,这样便去了许多原本都不知道的地方。行程所至,我常常睡在车里。尽管我无需以乞讨糊口,可总为了赶路而饿肚子,实在饿得难受就啃“能量棒”。后来我算了一下,此行我大约吃掉了250根“能量棒”。如今哪怕再饿,只要一见“能量棒”我就起鸡皮疙瘩,饥饿感随即消失。

  然而,这样的旅途与真正的流浪还是不同,真正流浪的人不需要目的地,因为流浪本身就是生活目的。这样的人在美国有不少,与多数人想象所不同的是,许多人并非因为生活所迫才流浪,流浪就是他们选择的生活。

在以拥有奇岩怪石著称的拱门国家公园中,这块独特的平衡石尤为出名
 
在以拥有奇岩怪石著称的拱门国家公园中,这块独特的平衡石尤为出名

  接下来的行程里,我在面积并不算太大的犹他州里徜徉于众多自然奇观之间,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 National Park)、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和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虽说一路走马看花,可又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造物主对犹他州的钟爱,竟然在这里留下了那么多鬼斧神工之作,让人一刻不停地叹为观止,想不叹都不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