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金三角 古国老挝国庆自驾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老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8日10:30

老挝 资料图
 
老挝 资料图

  到了10月,东南亚的雨季即将结束,凉季就要到来,进入旅行的最好季节。如果国庆长假加上年假有12天的话,自然心痒痒想往国外跑,在游遍了新马泰等传统东南亚国家之后,不如去一下金三角,像从昆明自驾到老挝就是近来时兴的玩法,而且老挝签证方便、民风淳朴,旅游成本也不高,驾着车子就能自在舒适地领略异国风情。

  推荐理由

  自驾老挝是前两年才开始热起来的线路,因为过关办手续很简单,老挝的路也很好走,车少人少,因此成为不少自驾车迷的热捧。10月开始进入老挝的旱季,也是最好的旅游季节,天气凉爽,自驾车的一路都会很舒适,当然也非常过瘾,因为你会穿越森林,走很原始的山路,经常偶遇大象……

  不可错过

  在琅勃拉邦泡个法式咖啡吧:在琅勃拉邦除了可以逛无数的寺庙,这里还是个非常法国化的小城,没有一栋现代的高楼,完好地保留着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以及千百年的佛教传统。旅馆和餐馆都是百年老宅,来这里一定要在湄公河岸的小酒吧泡咖啡馆,还有老挝美女和很酷的帅哥看。

  在万象闲逛购物:万象坐落于湄公河河岸,是老挝最大的城市,这里有老挝特色的贸易市场——搭拉扫早市,可以用低廉的价格购买到各式老挝传统手工艺品,有很多人在这里淘宝。除此以外,还可以在泰老海关免税店购物一番。

巧夺天工的雕像
 
巧夺天工的雕像

  线路扫描

  D1:广州—昆明

  建议坐最早的航班到昆明,然后先到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办签证,手续简单。办签证后可以到火车站附近或市中心的南屏步行街附近找旅馆,交通购物娱乐相对便利。而翠湖公园附近有不少星级酒店,昆明翠怡酒店、昆明翠湖宾馆都能欣赏优美的翠湖公园景致。找好酒店就可以去办理租车的手续,一般带身份证、驾照就可以了,不过建议提前在网上租车,比较大的租车行有森隆、辉驰等,最好能找到昆明本地人作担保。

  不可不吃:在昆明,想吃正宗的过桥米线市区内有桥香园、建新园、福华园等,白云路上的峰谷野生菌火锅也值得一尝。

  D2:昆明—勐腊(680km),高速路,行车时间9小时。

  一大早由昆明出发,沿昆曼国际大通道沿途经昆玉高速、玉元高速、元磨高速、思小高速,前往景洪。途经北回归线分界点——墨江、大象出没地——野象谷,晚上抵勐腊。勐腊县城的住宿相当多,有不少有特色的自助公寓、家庭旅馆,不必提前预订住宿。

  不可不吃:晚上建议驾车到南腊河畔的曼竜傣村寨用特色地道的傣味晚餐。餐厅就建在河边,在餐厅的周围布满了密密竹林,搬一桌子在竹林丛中用餐,感觉很江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老挝 laos

作为东南亚唯一一个内陆国家,老挝并没有让旅行者感到丝毫的拘束。相反,悠闲而轻松的在这个国家的南北纵贯线上穿越旅行,是为众多背包客们所津津乐道的旅行体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