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西看景之飞鸟寺:朴素和高贵之间(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0:20  新民网

飞鸟寺主持山本宝纯 李天扬 摄

飞鸟寺主持山本宝纯 李天扬 摄

飞鸟寺大佛是日本最古老的佛像 李天扬 摄

飞鸟寺大佛是日本最古老的佛像。 李天扬 摄
 

  飞鸟寺是日本第一座真正的寺院,因当时掌实权的统治者苏我马子发愿,于596年,从朝鲜半岛引进最新技术建造的大寺院。春秋两季,据说这里租借自行车巡游古迹的人群络绎不绝。眼下虽然樱事已过、枫叶未红,只见亭亭莲叶与娇美荷花,但来此游览者依然不少。

  历史走过漫长的岁月,原来规模巨大的飞鸟大蓝建筑已被烧毁。现存佛堂重建于170年。佛堂内放置的主佛飞鸟大佛(释迦如来座像),3米多高,当年铸造时使用了15吨铜、30虽然有修补之痕,却仍是原物,据说也是日本最早的佛像。

  我们到达飞鸟寺的时候,正赶上从韩国媒体也来参观采访,还有一群修学旅行的韩国学生。飞鸟寺现任住持山本保纯已年过七旬,穿着黑色僧服,袖口是一圈本白直缀,简朴而充满古意。老人以十分认真、诚挚的语调和表情详细讲述着飞鸟寺的辉煌历史,告诉我们:飞鸟寺初建,正值隋朝派两位使臣护送日本遣隋使回国。造寺立佛资金不足,是遣隋使们带回了高句丽国王资助的金子。两位遣隋使的名子还被镌刻在了大佛身后。

  当年与飞鸟时代都城规模相适应的飞鸟寺,到底有多么宏大堂皇,我们只能从发掘出的柱脚石来想像。眼前的飞鸟,身居田园乡村之间,模样俨然一座小寺,却因为殿下埋藏的厚重历史,也因为这份朴素谦和,依然散发着高贵气息。(姜泓冰)

    有奖调查:赴日游小调查

    相关专题:日本关西古今行

    相关阅读

    日本奈良唐招提寺:1250年后的一炷心香(组图)

    日本奈良金峰山寺坐禅体验:空山古刹 听老僧诵经(组图)

    关西看景之奈良东大寺:精巧日本曾有多少恢弘佛寺(组图)

    日本奈良塔之茶屋:对着唐塔品茶粥

    日本奈良辰巳屋:“行者锅”里的料理精神

    细看东瀛:透过那一扇扇直棂窗(组图)

    吃在日本:奈良名物 五重塔下的茶屋(组图)

    奈良住宿:水墨画般的温泉旅馆辰巳屋(图)

    吃在奈良:传统料理大佛馆(图)

    吃在奈良:日式花点心老店横矢芳泉堂(图)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金峰山寺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吉水神社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唐招提寺(图)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平城京遗址(图)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奈良公园(组图)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樱花第一名所吉野山(图)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法隆寺与飞鸟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世界最大木制建筑东大寺(图)

    古都奈良:寻觅最初的东瀛(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关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