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都奈良景点介绍:法隆寺与飞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23:08  新浪旅游

  ·法隆寺

  法隆寺,又称斑鸠寺,位于日本奈良生驹郡斑鸠町,是圣德太子于飞鸟时代建造的佛教木结构寺庙,据传始建于607年,占地面积约19公顷,约187000平方米。法隆寺被称为飞鸟样式的代表,寺的一个特点是云拱。寺内保存有自飞鸟时代以来的各种建筑及文物珍宝,被指定为国宝,重要文化财产的文物约190类合计2300余件。法隆寺分为东西两院,西院保存了金堂、五重塔、山门、回廊等木结构建筑;东院建有梦殿等,西院伽蓝是世界上最古的木构建筑群。法隆寺建筑物群和法起寺共同在1993年以“法隆寺地区佛教建造物”之名义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是圣德宗的本山。

  日本国的发源地——飞鸟

  公元四世纪,日本统一为一个国家时,将首都建在奈良盆地的飞鸟地方。从那以后至8世纪末期,飞鸟作为日本政治、经济的中心得到繁荣和发展。其后,首都迁到现在的奈良市——平京城。

  飞鸟位于奈良县大和盆地南部,自公元5~6世纪作为交通纽约,得到了开发和发展。在一片恬静的田园风景之中,散布着古坟和寺院古迹等历史遗产,有人称这里为日本人的精神故乡。

  飞鸟有用长7.5米、宽3米、高7.7米、重约72吨的巨大石材建造的日本最大级别的横洞式石室,据说是公元6世纪统治者苏我马子墓──石舞台古坟。高松冢古坟直径18米、高5米,规模虽然较小,但自从1972年发现绘有白虎等四神、女子群像和星座的色彩鲜艳的壁画以来,一跃成为有名的观光景点。

  另外,还有飞鸟寺等不少寺院古迹。飞鸟寺是公元6世纪苏我马子兴建的日本最早的正规寺院,是由从百济(古代朝鲜)招募的能工巧匠设计建造的。被称作古代史宝库的飞鸟地区到处都是历史古迹。春天莲花、秋天彼岸花盛开时,租借自行车巡游古迹的人群络绎不绝。

    有奖调查:赴日游小调查

    相关专题:日本关西古今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奈良 日本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