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奈良:纯朴民居和典型日式园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5:56  环球网


${长标题}

  “奈良的鹿会说话!”日本的年轻人现在对古都奈良重新燃起了兴趣,幻想那里的神社、古都和充满灵气的野鹿,这还要归功于2008年大获成功的一部日剧《鹿男与美丽的奈良》。除了天马行空的搞笑剧情,该剧最大的贡献莫过于重新带人们领略平城京的魅力,也让我想起漫步奈良的那段美妙经历。

  我们的旅游计划里本没有奈良,JR东海道线连接着东京京都,乘坐光速号列车大概两个半小时就到达了古香古色、但又有些刻意的古城京都。我们投宿的家庭旅馆老板娘热情极了,她听出我们是中国人,就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奈良走走,因为那里基本仿照唐代长安的布局规划,既是曾经的平城京,而且还有鉴真东渡日本的种种遗迹。唐长安的微缩和再现?这种说法激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带着这样的情绪,我们临时改变行程,乘火车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奈良。

  没有京都来来往往的游人,奈良显得无比安静。我们前往埋葬着鉴真和尚的唐招提寺,可惜大殿正在维护,据说这一次的维修已经持续了9年还未完成,真可谓是慢工出细活儿。我们遇到了一位负责维修房檐的老师傅,在聊天中他流露出对鉴真大师和中国古代高超的建筑水平由衷的崇敬和感谢,他告诉我们:陈列鉴真像的开山御影堂每年只有在鉴真忌日———六月六日前后三天开门供参观,平日只能拜谒鉴真墓。墓碑静谧无言,它经历了一千多年还保存完好,墓前长香不断,奈良人似乎从未忘记这位中国友人为他们做过的一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