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阪关西机场国际航线着陆费将大幅打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42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09年8月31日消息:据日本《NIKKEI》报道,8月31日,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公司(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 Ltd.)紧急宣布实施国际航线着陆费大幅打折政策。本次活动是在10月末开始的约1年半的时间里,针对新开国际航线或加班的航空公司,着陆费折扣由现在 7折降低到2折。在新开航线的情况下,加上地方经济界等提供20%的补助,实际上就成了免费。

  与海外枢纽机场相比,大阪关西国际机场(Osaka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关西机场”)的费用较高。此项政策的目的在于吸引各航空公司增开至关西机场的国际航班。

  以国际航线中型飞机为例,航空公司在关西机场的着陆费用为每次57万日元,而东京成田国际机场(Tokyo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每次45万日元,韩国仁川国际机场(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仁川机场”)、中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则为每次17-18万日元,有很大的价差。10月份之后,加开航班或使用大型飞机的航空公司在关西机场的着陆费将降至10万日元,客运和货运国际航班竞争力都将增强。

  另一方面,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Transport and Tourism)下年度政府预算概算要求,给关西机场的补贴将由往年的90亿日元增加至160亿日元,这将减轻大阪关西国际机场1.1兆日元贷款带来的利息负担。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通过降低使用费,刺激需求的政策也得以实施。

更多关于 机场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