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新西兰体验“另类购物”(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环球网 微博 | 2009年08月13日14:00
Queen Street
 
Queen Street

  奥克兰的“大路”购物区第一是市中心Queen Street一带,其次是过了Parneil邻接的New Market区,ParNeil虽然被“夹在”这两个更热闹的购物中心之间,却不但不会相形逊色,这里的特色小店反而给我更大的乐趣。比如一间小小的酒肆便有比市中心大店更多的精品好酒。我在这店里买进一瓶市中心找不到的Stonyridge Larose 1987年红 酒,每瓶折合港币九百元。对新西兰酒来说,这是近乎破天荒的高价。这是新西兰最好也最渴求的红酒。要说的是这种酒我在市中心的大酒肆遍寻不获,在Parneil随意遛达却得来不费功夫。这个例子已可见这里的特色小店的诱惑。

  许多这些特色小店卖的是独家的手工艺品,在Parneil和在海滨的Devon Port逛小店,除了逛店外更享受了当地优美的风光与景色。有时“是不是买到东西”反而是其次。著名的Victoria Park Market也卖工艺品,但货品质素差远了。

  新西兰产品的强项,一般公认除了手工艺品外,便是羊毛和皮草产品,以及食品。在该国的著名旅游区Queen"s town,羊毛皮革精品琳琅满目,许多店的店主和店员都是日本人,顾客也以日本人居多。我想起澳洲的Cains也有这种情况,一时间你会以为自己身在日本!

  不要小看各城市那些简直林立的免税店,上次我在奥克兰市中心一间免税店看到价钱极吸引的Sheepskin大衣;款式也“像欧陆名牌”,于是买进“没有需要的东西”。有此经验,相信下次到奥克兰不会放过免税店(那边有几间不同的公司做免税店生意),况且那边的免税名牌货品售价相当合理。

  对了,新西兰也有不少古董店,尤其是在这些旅游小城镇。如果你对这些古董店不存奢望,说不定你会有“意外惊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