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旅游实用信息:贴士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 2009年07月24日09:28

  德国最佳旅游时间

  德国处于温湿的西风带,属于西欧海洋性与东欧大陆性气候间的过渡性气候。西北部主要呈海洋性气候,西北部海洋性气候较明显,往东、南部逐渐向大陆性气候过渡。平均气温1月-5~1 ℃ ,7月14~19℃ 。夏季较为凉爽,冬季较为温和。东部和东南部的大陆性气候特征显著,冬冷夏热,最冷时气温可达 -10 度,最热时超过 30 度,近年来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高,德国一些城市也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天气,最高时可达 40 摄氏度 。平稳温和是德国气候的总体特征,温度大起大落的情况很少。冬季平均温度在 1.5 度(低地)和 -6 度(山区)之间,夏季平均温度为 18 度(平原)至 20 度(南部谷地)左右。

  通常 4 月份是德国气候变化最无常的月份,暴雨、飓风、雪雹交替而至,因此在这个月出门最好携带雨具。5月、6月和9月、10月、11月是德国人从事各种交流活动的好时节,也是到德国旅行的最佳季节,各种活动一般都安排在这五个月内进行;7月、8月是德国人休假的季节,也是德国境内的旅游高峰期;德国的冬季日落时间较早,多雨雪,夏季日落时间较晚,通常为21-22 点。

  时差

  德国分夏令及冬令时间。三月至九月为夏令时,比中国慢6个小时;10月至二月为冬令时, 比中国慢7个小时。   

  银行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3:00,下午14:00-16:00,星期六星期天及法定节假日银行不营业。 机场、火车站的旅行银行全天营业。一欧元大约相当十元人民币。

  语言

  德国的官方语言是德语。但是大部分的旅馆都可以将英文,只有少部分的酒店有中文服务。

  电话

  德国公用电话亭以粉红色及灰色为标志,其中带有大写的T字。在德国通信信号基本覆盖全国,在中国入139网的手机在德国同样可以使用,但是费用很高。建议去一些话吧,在那里购买亚洲电话卡打电话。打往中国须加拨国家区号和城市区号,如:拨北京0086-10-××××××××。

  入境携带物品

  来自欧盟国家的旅客,个人日用品可免税带进德国;非欧盟国家的旅客,其带入德国的免税品价值不得超过178.95欧元。由于禽流感的原因,旅客在入境时不要带一些肉制品以及方便面,否则不仅物品会被没收,还会受到处罚。

  关税

  建议尽量到贴有免税标签的商店购物,在那里,采购完后您会获得一张免税单。离境前,请向德国海关出示所购物品,让他们在免税单上盖章,证明该物品确已被带出德国国境。

  小费

  在德国,小费(最多约为账目费用的10%)属自愿给予的费用,但是通常如果给小费的话,你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务。在餐馆,顾客大多把小费放在盘子里,或者干脆放在桌子上。

  穿衣

  德国六七月时的天气还是比较暖和的,但是有时天气变化,建议带上一件薄外套。如果需要参加一些正式场合,建议带上一套西装。

  电压

  德国的电压为220伏特,与中国相同。但插座是圆头双孔式的,使用三相插头、扁插头电器的旅客宜自带转换插头。

  厕所

  德国的城市很少有公共厕所。餐馆、饭店的厕所是免费使用的。高速公路加油站的厕所通常要付小费。有的厕所仅标德文标识。Herrn (H) 是男厕所,Dame (D) 是女厕所。

  商店营业时间

  德国商店的营业时间一般是:银行8:30—12:30,14:00—16:00;商店9:30—20:00;面包9:00—13:00;餐馆11:00—15:00,17:00—23:00。另外在世界杯期间,各个城市还将会有很多世界杯的明信片出售,价格大约是5欧元或者是8欧元。

  住宿

  德国的宾馆的星级划分和我们国内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他们的三星级的宾馆只是一些普通的客房,屋内只有一张床,还有卫生间,热水等,也没有洗漱用具。

  交通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是世界顶级航空公司之一。目前,汉莎每天有航班从香港、北京和上海飞往德国最大的航空港法兰克福,飞行时间约12个小时。

  德国境内铁路交通十分发达,各个火车站都有往各城市的火车时刻表供人们免费取用。由汉堡至吕贝克、什未林、柏林等城市车程在1小时——4小时之间。如需在短时间内多次乘坐列车,建议购买欧洲火车证。

  市内交通以地铁为主,方便快捷,多人票或多日票比买单程票划算很多。

  德国许多城市的游客咨询中心都有出售其市内的欢迎卡及城市交通卡。旅客可以使用此卡免费乘坐其市内的公众交通,或在环城游、博物馆、当地的参观活动中获得高达50%的优惠。如果需要经常来回在各个城市需要坐火车,可以办个旅游周票或者月票。

  忌讳

  在德国,忌讳“13”。要是13日碰巧又是个星期五,人们会特别小心谨慎。德国人的年龄、职业、婚姻状况、宗教信仰、个人收入甚至政治面目都是隐私。另外,别人买到一样东西,即使喜欢,也不要问价格。

  吸烟

  在德国,无论是旅店还是火车,大部分公共场所有专门的吸烟区。不要在禁止吸烟区吸烟。

  用餐

  在德国,像样的用餐总要先喝点开胃酒,德国人总爱来点苦味的开胃酒。在所以客人认识后,大家先围在一起聊聊天,讲些无关紧要和轻松愉快的事情,以使得用餐在良好的气氛中享用。德国人用餐一般有如下几道菜:第一道是冷盘,第二道是汤,第三道鱼,第四道肉,最后一道是甜点或者冰激凌,饭后点心、奶酪或水果。

  与德国人一起吃饭是有很多的规矩的。首先在女士就坐前,男的是不能坐下的。在就座时,男士要为女士移动座椅。坐法也就讲究,身子要挺直,放松。双脚踏在地上,不要多动。吃饭要有吃相:吃肉时要把肉切成小块,咀嚼时不能张开嘴巴;汤匙或叉子要送到嘴里,上身要坐直,略向桌子前倾,万不可弯到盘子里去。注意不要含着满口的食物说话,若要回答别人问题或者继续言谈,则不可咀嚼和吞咽东西。不要只和右边的女士说话,要和两边邻座攀谈。谈论的话题最好是“中性的”,像国际新闻、旅游经历、电视节目等等。世界观方面或者政治性的话题是忌讳的。食盘中不宜堆积过多的食物或者剩下很多不吃,德国人的节俭是出了名的。

  旅游帮助

  在德国大部分的城市,在火车站或者机场都设有旅游接待处或者旅游咨询中心,你可以在那里得到关于一切问题的答案,并可以拿到免费的旅游指南和交通图。

  中国驻德国使馆

  地址: Maerkisches Ufer 54, 10179 Berlin

  电话: 030 - 27588555

  传真: 030 - 27588221

  领事事务咨询电话: 030 - 27588572

  领事应急电话: 01736171052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地址: Mainzer Landstrasse 175

  电话: 069 - 75085548 (护照事务) 069 - 75085534 (签证事务)

  传真: 069 - 75085520

  领事应急电话: 01511712974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