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阿黛尔 走进爱尔兰最美的乡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爱尔兰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09年06月11日10:19

阿黛尔在爱尔兰的地位极高,堪称全爱最美的乡镇

阿黛尔在爱尔兰的地位极高,堪称全爱最美的乡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著名乡镇,有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取胜,有以浓郁的人文景观见长,或者两者兼之,阿黛尔便是这样一个美丽的乡镇,阿黛尔在爱尔兰的地位极高,堪称全爱最美的乡镇,而且它的名头蛮声全世界。阿黛尔拥有众多茅草屋、高贵神秘的城堡和年代久远的商店、常春藤点缀的修道院、以及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场,当这些最吸引人的元素集中在阿黛尔体现时,你便如同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

  阿黛尔位于梅格(Maigue)河的东岸,公路边上那一排漂亮的茅草屋是镇子的地标,经常在旅行电视及杂志上出现,绝对惊艳,石围墙里是漂亮的草坪,刷得雪白的墙壁,屋顶上铺着黛色的茅草,涂上红色或是绿色蓝色的门窗,以及鲜花,这些都构成了极大的视觉冲击,非常有层次感。

一年四季来阿黛尔都会有不同的景致

一年四季来阿黛尔都会有不同的景致

  一年四季来阿黛尔都会有不同的景致,秋天更佳,路边的树木染上金黄色,与绿色的草地及松柏交替。在阿黛尔度假是最好的选择,呆上一两天,最适合周末休闲游。

  秋天某日,驾着大众顶级豪华SUV——途锐W12前往阿黛尔,爱尔兰的公路非常发达,非常适合自驾游,特别是周末,郊外的公路上汽车明显增多,因为散布在爱尔兰岛上各处有太多的休闲活动。先说说这款W12,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两台V6“拼接”而成的动力怪兽,最大输出功率331千瓦,扭矩最大可达600牛米,5.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一窜上高速公路,瞬间就将其他车辆丢在脑后。稳定性也是途锐的一大特征,连续减震系统,就算是开到乡野小路也不会有太大的颠簸感。

阿黛尔拥有众多茅草屋、高贵神秘的城堡

阿黛尔拥有众多茅草屋、高贵神秘的城堡

  缓缓进入阿黛尔镇,路边的枫树上随风飘落金黄的叶子,将汽车泊在路边,上午决定徒步体验这个镇子。那排茅草屋自然是必到的,沿着路侧一溜排开,细数了一下,足有七、八间,如同私宅一般,非常可爱,其实这些茅草屋更多的充当了商店、酒吧与咖啡厅了。尽管如此,但还是惹得游人驻足流连,一间一间地走进去看看,里面有出售阿黛尔特色的工艺品以及小玩意。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The Blue Door餐厅的院子里要上一杯健力士黑啤,静坐着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这里虽然临着公路,但是并不喧闹,石围墙旁种着月季花,院子不大但布置得很精致,就像是在自己的家里一般。

  逛完茅草屋,便到对面的中世纪修道院看看,这座修道院很有些历史,是阿黛尔镇的真正地标,教堂由石头砌成,如同一座城堡一般。

  教堂的隔壁有一个古老的商店,里面出售各种工艺品,以及旅游产品,与介绍阿黛尔的像册等,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在里面逗留片刻,可以深入地了解阿黛尔的历史。

  中午的时候,开始去阿黛尔城堡探访,这个城堡是阿黛尔周边城堡的典范之作,城堡保护得很好,是诺曼要塞的古老遗址。城堡如今被改造成五星级酒店与高尔夫度假胜地。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康德纳斯特旅行家》杂志举行的“2002年度读者评选奖”活动中,阿黛尔庄园(Adare Manor)酒店和高尔夫度假胜地曾力压群雄,一举夺得“欧洲头号度假胜地”的美誉。此外,阿黛尔庄园是世界主流酒店组织里一位久负盛名的成员。庄园坐落在Maigue河岸英国诺曼要塞的古老遗址,可谓是爱尔兰最漂亮的城堡之一。

漂亮的城堡

漂亮的城堡

  我正午一片明媚的阳光中走进阿黛尔庄园,庄园占地面积极大,森林、湖泊、草甸、城堡融为一体,起伏的草坡,一眼望不到边的森林,庄园四周地势起伏跌宕,位于数个错落有致的花园环抱之中。这里有世界一流的多种设施,其中包括多种情调的住房,也包括精心策划的高尔夫球锦标赛、阿黛尔庄园豪华温泉、风景迷人并铺设有乡村铁路的阿黛尔庄园马术中心和数家各具特色的餐馆。在这里,你绝不会感到孤独无趣。

  这个城堡主体已经完全被改成了酒店,里面的设施奢华无比,同时还保留着过去城堡主人的一些旧装饰,大宴会厅曾经便是城堡主人招待客人的场所,里面至今还挂着这个家族的族旗与徽章。

  豪华的阿黛尔庄园吸引的游客也堪称重量级,包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此主持北爱和平谈判,以及世界高尔夫冠军“老虎”伍兹都慕名而来,给阿黛尔增光添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爱尔兰 Ireland

爱尔兰是一个西欧国家,西临大西洋东靠爱尔兰海,与英国隔海相望,爱尔兰为北美通向欧洲的通道。爱尔兰人属于凯尔特人,是欧洲大陆第一代居民的子嗣。它有5000多年历史,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风景非常美丽迷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