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亲子游攻略 寓教于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6月09日10:02

  暑假将至,亲子游的计划是否已提上日程?倘若你正在为如何带孩子出游而犯愁,台湾地区造型师、旅游达人林叶亭或许能为你支招。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林叶亭从儿子4个月起便每年带他们旅行两次,前往日本、法国等地进行“课外教学”。


林叶亭

旅游达人林叶亭

 

  -玩家:林叶亭

  -身份:台湾地区造型师

  -代表作:时尚节目《女人我最大》,美容书《美人魔发》、《发饰达人》等

  积满10分就去旅行

  曾为台湾地区等多位艺人设计造型的林叶亭不仅是知名造型师,而且是自助游达人,每逢儿子放寒暑假,她都会安排一趟家庭旅行,和孩子一起出游。“从老大4个月起,我和丈夫就带着孩子到处旅行。近10年来,我们每半年都会安排一次全家旅行。”林叶亭微笑道,“全家一起旅行不仅开心,而且,旅行对孩子们来说,就是课外教学,他们可以借此增广见闻,在不同的国家,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和生活方式,开阔视野,更可以激发他们对不同语言的学习兴趣。”

  林叶亭举例说,儿子每次看到她用英语和外国人沟通的时候,都会很好奇地问:“他们在说什么?他们在说什么?”,很想知道他们的对话。通过家长跟外国人的沟通,可以让孩子们对外语产生好奇,激发兴趣,同时促使他们更努力地学习外语。

  每次启程前,林叶亭还会对孩子做行前教育。教育的第一项内容就是采取“加分制度”,“告诉小朋友要表现良好,乖的话,就可以得一分,积满10分后,妈妈就会帮他们买机票,带他们去旅行。”

快乐出行

快乐出行

 

  亲子游最好自由行

  虽然很多父母都觉得带小孩出国玩很麻烦,跟团是最佳选择,但林叶亭认为只要行前准备周详,自由行就是最棒的方式。

  自由行与旅行团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自由行能够让小孩子跟你一起冒险,一起进行准备工作,一起去经历、解决途中遇到的问题,使小朋友学到做事情的方法,懂得规划这趟旅行怎么走,可以学到什么,而不是指挥他该学些什么,这样他反而会觉得很无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