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歌行板 我那美妙的希腊婚礼进行曲(图)(10)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5  国际在线


地中海特有的蓝色和白色

地中海特有的蓝色和白色

  即便你不愿意在SELENE用餐,单从观赏的角度,它也值得一去:一条长长的整齐的台阶通向它的正门(再下去,便是爱琴海),台阶的一侧,怒放着的金银花芳香四溢。站在那里观海,绝对是一种视觉和嗅觉的享受。KOUKOUMAVLOS 和SELENE都需要预约。ARCHIPELAGOS好像不需要,但我更喜欢他们的面包,加了瓜子和榛子,非常入味。

  婚礼后的一天,我们约了Clive另外带我们到岛上的景点拍四个小时的照片。Clive在SANTORINI的OIA拥有一家像馆,我们进去看过,里面陈列着他的一些作品,很漂亮。每年他和他的家人在希腊过4月到10月,冬天到了,他们则回澳大利亚接着过夏天。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再理想不过了。

  在OIA拍照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件好开心的事,让我和宝儿体会到岛民的淳朴和善良。Clive带着我们来到山下的海边,正要摆POSE,旁边一家餐馆的主人,端着两杯SANTORINI自产的果酒向我们走来。于是,我们对着众多游客的掌声,对着青山碧水,喝上了我们的交杯酒(突然想起,前一天在我们的婚礼上,我和宝儿只是傻傻地,简单地用香槟干了杯。周围的人,也忘了提醒我们交杯)。一个素不相识的商人,竟然愿为一对新人如此慷慨,让我感动。于是,我跟宝儿说,我们什么时候一定来这家餐馆吃一顿,不为了别的,只为了店主的善良,只为了表达我们的感激。

  我们的最后一天,也确实从FIRA,我们的饭店所在地,来到OIA。可惜,因为时间和宝儿体力的缘故,我们没能走到山下。那家餐馆,我们也便没有去成,留给我们这次希腊行最大的一个缺憾。我想,那片高耸的山,那片清澈的水,当会永存;那一家餐馆,借着自然的恩赐,也当永远地昌盛去。5年后,当我和宝儿再踏上SANTORINI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去拜访它。希望那时候,给我们送酒的店主还在。

  后记:从希腊回来,我和宝儿,还是一如既往地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夜夜串起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是经我们演绎过的爱尔兰风情的歌谣,它很遥远,也很柔细,若即若离,似雾似雨;但是只要你心怀善良,真诚和执着,便能抓住它古老的,不尽的旋律:

  当我们年老了,头白了,

  睡思昏沉,炉火旁打盹,

  取下这部诗歌,慢慢地读;

  回想你过去柔和的眼神,

  回想你昔日窈窕的身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者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烁的炉子旁,

  轻轻地诉说爱情的永恒: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缓飘着舞步,

  在晨星中露出甜蜜的笑容……

  (作者:dummy)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