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歌行板 我那美妙的希腊婚礼进行曲(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5  国际在线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我们路经一位老婆婆,正依着一艘斑驳的橘红色的小船清洗着一条橘红色的鱼。鱼,不是很大,但也不小。我问她是不是刚乘着这条渔船打渔归来,婆婆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了些什么我一点儿没听明白。婆婆脸上的痕迹,让我相信她一生中的很多时光,都是在这大海上度过。风里浪里,可是这艘单薄的小船给了她生命的慰籍?祝福婆婆晚年安详!

  假如你的房间看不到日落海面,不要担心。MYKONOS有一个热闹的地带,人称“小威尼斯”,可供你和别的游客一起陪着夕阳醉去。那儿同时也是观赏MYKONOS的五座风车的佳境。在MYKONOS的最后一天,我和宝儿就是在“小威尼斯”,酌着两杯香槟,看着落日隐去了她最后的一抹余晖。除了品酒抒怀,那儿也是就餐的好去处。

  我俩在MYKONOS的最后一顿晚餐,就选在“小威尼斯”背面的一家餐馆。餐馆处在一个小广场的一角,广场中懒洋洋地躺着两只肥胖的塘鹅。塘鹅,在MYKONOS,基本上丧失了自力更生的能力。我们一边用自己的晚餐,一边瞅着塘鹅享受着餐馆的侍从递过来的小鱼。塘鹅用完了御膳,便开始亲切地用脖子去磨蹭侍从的屁股。不知这是不是塘鹅用来表示“感谢”的体语,更不知道它最后为什么张大了口去“咬”侍从的衣襟和手。

  难道是因为侍从后来怠慢了它,转身去和顾客交谈?只见侍从一边继续和顾客聊着,一边牵过塘鹅的脖子,抚摸着它的头和长长的嘴巴。塘鹅便这样依偎着侍从,显得温顺而满足。侍从和塘鹅,成就了MYKONOS一幅动人的剪影。

  幸运的是,导游手册中提及的同性恋、药品和派对,我和宝儿都没有碰上。想必这些霉菌,得到盛夏的旅游旺季才会蔓延到MYKONOS。但是,手册中提及的游客会被MYKONOS的商家欺生一事,我和宝儿倒是略有感触。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宝儿在一家吧台点了两杯冰咖啡,慵懒地坐到室外的大帐篷下面,看看山,看看海,看看天,看看彼此的笑脸。

  结帐的时候,侍从返回一堆硬币。他知道我们从美国来,所以他试图用50分冒充1欧元给我们。宝儿看出他的雕虫小技,立即把那些硬币,包括那个“1欧元”作为小费还给侍从。正所谓以欺人之道,还治欺人之身。不知侍从有没有从中学到一课:欺诈,并不会创造出真正的财富。如果没有,恐怕只好委屈他一辈子在餐馆跑前跑后了。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