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歌行板 我那美妙的希腊婚礼进行曲(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5  国际在线

雅典 PLAKA

雅典 PLAKA

  PLAKA,可以说是我在雅典的最爱。雅典的历史古迹,尤其是其间遭遇的血雨腥风,于我轻微的生命而言,实在是过于压抑和沉重。仿佛是圆明园,总让我感到无可救药的痛。虽然,痛苦有时也是美丽的,但,只要我能选择,我还是不愿意去触摸这样一种美。所以,对于后来在雅典古迹的游览,我不想去记录。相反,PLAKA给我翻开的是雅典的另外一面:愉悦,轻松,祥和;美景,美酒,美食。一条条曲径通幽的街道,被姹紫嫣红的花,芳香馥郁的花,星星点点地装扮着;更不必说那些深浅不一,千姿百态的爬墙虎。不时地,有街头艺人,多是手风琴手,来到身旁,给你即兴演奏一首欢快的曲子。

  于是,你会由衷地感慨:生活多么美妙!人们来到PLAKA,主要是购物和美食。购物,让我无趣。美食,却是能击倒我心中的所有防线。而地中海的气候,在初夏的日子,尤其适合人们在PLAKA的户外就餐。晚上,花前月下的意境自不需赘述;白天,也一样地耐人寻味:蓝天上骄阳似火,找到一处雅致的餐馆落座,不经意地抬起头,担保你看到的是郁郁苍苍的荫凉,间或跳跃着几点亮色,原来是鲜艳的橘子挂在枝头。

  除了棕榈和橄榄树,雅典种的最多的可能就是橘子树了。大小街道和街心公园,绿荫下,常常是落满了熟得过头的橘子。雅典的春天,我想,也一定因此满城尽飘橘花香。我是北方人,早先对橘子树一无所知。那时读屈原的《离骚》,被他有关橘子花浓郁芳香的描写弄得丈二和尚。第一次亲身体会,还是在斯坦福大学。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下午,我和宝儿懒懒地坐在斯坦福校园的一个角落。

  随即,我便不自觉地开始贪婪地呼吸甜丝丝的空气,以为其间挥发的是茉莉的幽香。可是,转眼一看,四周并不见什么低矮的灌木,倒是几颗高大的橘子树,正罩在我们的头顶:淡雅的白色的小花在树叶间若隐若现,几颗青涩的橘子已经羞答答地露出了头……

  哦,橘子树,哦,宝儿!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