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歌行板 我那美妙的希腊婚礼进行曲(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5  国际在线

MYKONOS的夕阳

MYKONOS的夕阳

  第二乐章:优雅舒缓的小步舞曲,MYKONOS

  MYKONOS是宝儿选定的。从雅典到MYKONOS的飞机上,翻着那本宝儿带来的有关MYKONOS的导游手册,心中不免有些嘀咕:这能是个好地方吗?书上讲,MYKONOS以同性恋著名,以派对著名,坦白地讲,以我行我素著名,这好像与我和宝儿的生活理念大相径庭。坐在接我们去饭店的车上,我还是在将信将疑。

  进了饭店的那一刹那,我所有的疑虑顿时被抛到九霄云外。宽敞的玻璃门窗外,是一个巨大的火球,滚着一团巨大的火焰,正燃烧在深蓝色的海平面上。一艘帆船,对着那异彩流光的方向,正扬帆启航。我和宝儿不禁狂喜,扔下包裹,冲到阳台上,生怕一抹晚霞,一缕青烟,在我们扑捉到它们之前,消逝在夜色里。这样灿烂的夕阳西下,我们以前也许经历过。但是,这次的感受,因为这次特殊的旅途,也升华成别样的不同。在MYKONOS的第一个晚上,我便心悦诚服地爱上了她。

  第二天起床,宝儿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门窗。我躺在床上,满眼都是湛蓝湛蓝的天。想必杜牧的“镜天无一毫”描写的就是这样的一幅场景吧。于是我也急着跳下床,以免辜负了这良辰美景。虽说秀色可餐,但我对早餐从来马虎不得。好在饭店的餐厅里,诺大的玻璃窗正一览无余地对着海。于是我和宝儿在那儿慢悠悠地用完了丰盛的早餐,然后才挎着相机走出了饭店。

  从饭店出来,通向海边的是一条细长的,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极其有味道(后来发现,MYKONOS的路,几乎都是这般地妩媚,如出一辙。)小路两旁是紧挨着的民居,拾阶而上,小巧玲珑,错落有致。一株株葡萄,在这得天独厚的气候里,恣意生长在小小的院落里。高高的架子上能看到米粒大的葡萄在晨曦里闪烁,而嫩绿的叶子在阳光下也似乎变得透明。

  哦,还有一只懒猫在架子的一头半闭着眼睛,仿佛在打坐。葡萄架子下面,或是老人在读书看报,或是主妇在飞针走线,亦或是孩童在嬉戏。晨风拂面,花香宜人,仿佛画中游。沿着这样一条诗情画意的小巷走到头,便是渐渐开阔起来的水域,那就是爱琴海了!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