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歌行板 我那美妙的希腊婚礼进行曲(图)(7)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5  国际在线

迷人的黄昏

迷人的黄昏

  第四乐章:富丽堂皇的合唱,SANTORINI

  我和宝儿乘了六个小时的游船,从MYKONOS来到SANTORINI.因为游船启航的延误,我们比预定时间晚了两个小时。于是,一上了接我们的车,宝儿便和我们的婚礼策划人丽拉联系,告诉她我们和她当晚会面的时间,不得不从7点推迟到8点。

  我们的饭店,建造在临海的峭壁上。在SANTORINI,有很多个这样的饭店,是居民在火山爆发后,从峭壁上钻洞进去,依山傍海修建的。所以,在我们的房间里,平躺在床上,无需抬头,你就能把窗外的碧海青天尽收眼底。这是宝儿在SANTORINI给我的第一个惊喜。

  放下东西,出了门来。只见下面渔帆点点,海鸥翩翩。因为有8点钟的预约,我和宝儿无暇在阳台上多逗留。叫了出租,我们便来到第二天我们要举行婚礼的地方,那家被某媒体评为全世界最适合结婚的场所。咦,丽拉还没有到(希腊人的时间观念好像普遍不是太强。)于是,我和宝儿要了两杯鸡尾酒,做好准备来耐心地等待。一会儿,高跟鞋滴滴答答的声音便从楼梯口传了下来:风姿灼灼的丽拉终于出现了。

  丽拉非常健谈,50多岁了还是那么精力充沛,让我和宝儿大开眼界。她把我和宝儿带到户外,外面正是蓝色的海洋托着醉得满脸通红的夕阳。晚霞也漂亮至极。丽拉随手给我和宝儿,举着鸡尾酒,来了一张特写。那张合影,便成为我们这次希腊婚礼行中最为出色的合影之一。丽拉不愧学过油画,角度和框架都选得很到位。宝儿半是调侃,半是挤兑地对我说,“哦,你也学过油画啊?”嗯,记得宝儿第一次看到我画的人物裸体肖像时,笑得前仰后合。气得我大骂:“你再笑,下次落在我画笔下做冤魂的,就不再是那个可怜的西班牙模特了!”

  关于第二天的婚礼,我和宝儿没有多少疑问。一来,我和宝儿生性都很好说话,丽拉自己都承认给我俩操办婚礼真是省心;二来,宝儿事先跟丽拉在EMAIL里就有关事项已经做了交代,我自然也就没有别的需要叮嘱的。于是,丽拉便开始打开话匣子,大侃她给美国来的游客举行婚礼的趣事:

  一位纽约的小姐跟她预约2008年的婚礼服务,但是以她的口气,好像她的未婚夫还没有完全敲定。于是,丽拉问她到时候未婚夫跑了怎么办?纽约小姐潇洒地回答:“预约一个理想的婚礼比预约一个理想的丈夫更为重要。”丽拉睁大了美丽的眼睛,惊诧不已(实际上,我和宝儿也被诸如此类的事情困扰过。年初定下3月23号做CIVIL WEDDING后,宝儿便开始寻找一个理想的场所为我们7月1号的婚宴做准备。结果,所有我们中意的RECEPTION SITE早在一两年前都被预约一空。不得已我们把婚宴的时间从晚上改到中午,才找到一家不错的葡萄园愿意效劳。)

  一位来自北京的小姐要嫁给一位旧金山的老美。一年半前,北京小姐就开始和丽拉联系,强调她找算命先生算过,一定要在2006年的5月18号这个大吉大利的日子举行婚礼。于是,两个人带着亲朋好友,大张旗鼓地来到SANTORINI。没成想,18号傍晚他们举行婚礼其间,暴雨大作3次。为此,丽拉和她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把鲜花和其他的装饰进进出出地搬来搬去,才终于把婚礼办完。

  据说在雨中,北京小姐精心制作的发型和漂亮的婚纱都被打湿了,小姐也伤心地痛哭流涕。害得丽拉不停地安慰她说:“你应该高兴才是,因为整个SANTORINI岛上的农夫肯定都在感谢你,他们想必为这场雨水祷告很久了。要知道,在SANTORINI,一年下雨的日子也就3天左右。”丽拉绘声绘色的描述,让我和宝儿捧腹不已。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